探访英伦 | 北大汇丰2022级MBA英国访学初体验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3-10-20 11:03 浏览量: 2119
2023年9月29,北大汇丰22级MBA的同学们开启了英国游学之旅。

在为期8天的英国模块学习中,从伦敦深度文化之旅到剑桥、牛津的学术之行;从国家/企业创新到房地产投资;从中英/中欧关系发展到李约瑟之谜的逻辑和现状…多视角及观点的呈现让参加游学的每位同学更深入的思考国家、企业、自身在大变局下的定位和发展。视野广度的开拓及智慧深度的启发丰满了英国行程的每一天。

01陈峨仙甘丽燕 陈少君 陈晨 李昌伟 朱德祥

匆匆的我走了,

正如我匆匆的来;

我沉沉的行李,

满满的全是回忆。

大英帝国博物馆,

格林威治天文台;

踏进英伦古城旧堡,

寻迹昔日王侯将相。

荡漾康河泰晤士,

听罢歌剧射飞碟;

问道牛津剑桥诸学院,

求学北大汇丰新庄园。

匆匆的我走了,

正如我匆匆的来;

我拍一拍行囊,

打包全部的梦想。

02许瓅晔梁琨銮 黄璨 赵诗怡 王皓 白玉清

英国游学收获满满,整个行程紧凑充实。让人印象深刻的有宋师傅做的排骨,把我们留英小分队送到车站的李导,全程兜底不落人的王博,还有田博带领的city run,特别是结业晚宴贤伉俪精彩的钢琴表演和老师们的祝福带来的感动。一路辛苦着奔波着欢笑着惦记着充实着,我们必能实现“心里有爱,眼里有光,互相扶持,终身成长。”

03肖伟伟龚俊 欧阳红 彭宝莹 吉秋艳 王菲

在这次的英国游学模块中,从伦敦地标三件套,到时间开始的地方,参观了包罗万象的大英博物馆,还有幸参加了田博引导的伦敦深度City Run,与同学们一同荡漾康河,漫步牛津,感受世界名校悠久的文化和传承。更幸运的是来到北大UK校区,在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找到了回家的感觉,更是在自己的校区享受了丰富的课程。也特别感谢带队老师和英国校区老师的安排和付出,感谢他们的周到的筹备和热情的陪伴。

这次旅程是人生中难以忘怀的经历,收获满满,获益良多。最后感恩沈艳老师帮忙总结的十六字箴言,可以作为我们日后工作,生活和学习的路标。“心中有爱,眼中有光,互相扶持,终身成长。

04王守保于龙金 杨书萍 陈瑶

听睿智的教授们讲中欧、中英、以及创新的那些事儿,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国际合作,更离不开营造合作环境所需的智慧和耐心。正如那些屹立于伦敦和牛剑校园的伟大建筑,无一不是无数人耗费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时间精诚合作方能建成。吾辈当戒骄戒躁,务实奋进。

05叶兴东赵彦飞 肖金华 敖宏 单宇飞 田芳

不离故乡,不识故乡的风景;不离开祖国,很难客观、全面、深刻的认识祖国。

这次和北大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开启了总计八天的英伦游学之旅,站在英国看中国在全球的位置,同时思考自己的过去和未来。游走在英国的王室、著名景点、牛津剑桥,边走边看边想边讨论,有北大教授、牛津教授、剑桥教授、UCL教授结合中国讲英国。有了新的思考,新的认识、也有了新的启发。

一群成熟且好奇少男少女,在英伦大地上的欢声笑语中找到了新的自己。

06吴竞张燕君 王孟秋 唐啸尧 陈志鹏 董佳

走出去,带回来。6组小伙伴在29日也陆续抵达伦敦——这座工业革命最早爆发的城市。课堂上,我们吸收着多学科的知识和来自中西方不同的认知视角,头脑里进行着思想的启迪。课堂外,我们来到现代的伦敦眼,徜徉在历史悠久的剑桥牛津大学城,眼睛里仿佛能看到这个国家一路走来的痕迹。

在伦敦这座文化名城中进行漫步和探索,在牛津剑桥这两座世界顶尖学府感受古朴的建筑与浓厚的学术气质,在北京大学英国校区学习丰富的课程以及聆听大师们的见解,每一位同学们有着巨大的收获,也开启了探索世界与自我成长的新篇章。而游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将化作温暖深厚的同学情谊,将成为难忘又美好的珍贵时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活动日历

2022年度
  • 01月
  • 02月
  • 03月
  • 04月
  • 05月
  • 06月
  • 07月
  • 08月
  • 0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本月暂无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