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备考经验 | 东华大学魏玉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3-10-20 10:55 浏览量: 3937

魏玉洁

2023级MPAcc 1班

初试总成绩:253

管理类综合:166

英语二:87

查分的当天,我坐在沙发上,装作不经意地吃着早饭,因为紧张朋友在一旁帮我查询了分数。我曾经在很多的夜晚假设过这个场景,也给自己预设了不同的反应,但是真的到了这个时候反而有点不知道怎么应对汹涌而来的情绪,高兴后如释重负。如果能够写给备考中的自己一句话,我会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耐心坚持,做好每一步,照顾好自己,终会见到彩虹。

我是二战上岸会计专硕,第一年考试失利,总结下来时间把控和心态问题各占据了一半。第二年吸取了上一年的失败教训,我重新踏上了考研的征程。接下来,我将按照时间顺序谈谈自己的备考经验:

1-6月:开始的时候可以先对自己的知识储备做一个小小的评估,如果觉得自己的英语基础薄弱或是数学方面不是很强,可以多花些时间准备,背单词或者提前着手听课、写练习题等等。这一个阶段主要是了解考试题型,针对自己的情况列好各科的计划,简单过一遍学习的内容,同时注意作文素材的积累。

7-8月:对于应届同学来说,这一段时间或许已经放了暑假,拥有了更多的时间,就要注意计划的执行,不能贪图玩乐,认为时间还有很长。这一阶段主要是对学习内容的强化,通过做大量的习题来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同时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对于错难题的总结回顾,认清自己的薄弱点。

9-10月:这一阶段更像是过渡阶段,要对薄弱点进行针对性的练习,心态很容易摇摆。虽复习过两轮,但做题情况仍然不稳定。再加上时间已经过去一半,可能会有急躁情绪,其实这都是正常的现象,不要太苛责自己,寻找一些平复心情的方法,让自己能够继续投入学习中就可以了。

11-12月: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模考是少不了的。要在一次次的模考中锻炼自己的心态和做题速度,再配合重难点、薄弱点进行练习,最后做好考试总结。即使分数不理想,也不要一直怀疑自己,因为这只是为最后更好地发挥做准备。真正考试的时候,好的心态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不会的题目及时止损,面对考卷尽力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实力就可以了。

最后,有人说备考的过程就像是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上考场的那一刻,灯亮了……不管结果如何,只要你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没有白走的路。希望我们都能怀有一腔赤诚,勇敢地前进,穿过黑暗时刻,或许命运的馈赠就在下个亮灯的时候。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