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数字化管理趋势——江西财经大学数字化管理MBA解读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
2023-10-12 10:09 浏览量: 1970

引领数字化管理趋势

江西财经大学数字化管理MBA解读

数字化管理,是指企业通过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打通核心数据链条,基于数据的广泛汇聚、集成优化和价值挖掘,优化、创新乃至重构企业战略决策、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服务业务活动,构建数据驱动型高效运营管理模式的能力。在新一轮数字革命背景下,企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产业和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推进数字化管理是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构建可持续竞争优势的必由之路。

数字化不仅仅是技术转型,更是管理者理念和能力的转型。数字化其最终目标是通过将创新、设计、组织方式和数字技术等技术应用于现有和将来的业务模型之中,从而更好的满足人类社会的需要,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一种数字化的思维方式。同时,企业数字化的过程中,需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融入企业的管理与经营,为企业管理者赋能,使其内化成企业的能力。因此,企业管理者是否具备数字化思维和能力素养,成为了决定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能否具有可持续竞争优势的关键。

为了更好地服务数字中国建设和地方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符合数字经济时代要求的高级管理人才,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推出了数字化管理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数字思维和数字化管理能力,能够领导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推动组织数字化变革的复合型、成长型、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和探索数字化管理的道路上,保驾护航。

我校数字化管理MBA项目围绕着“构建学员立体化的数字化管理创新能力体系”,从数字认知思维能力、数据分析决策能力、数字化领导能力、数字化沟通能力以及数字化运营能力等方面设计课程、选聘师资、创新教学形式和方法,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数字化高级管理人才培养模式。

拥抱数字经济时代,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管理英才,你准备好了吗?

课程设置

在课程设置上,开设了数字思维与认知、数字技术与分析方法、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运营管理、数智时代商业模式创新、数字化营销管理、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等数字化管理特色课程,全面揭示数字化转型的本质与底层逻辑。

师资选聘

在师资选聘方面,从全国范围选聘优秀师资,不仅有在学术界享有盛誉的著名学者和教学名师,也有对宏观政策、经济形势精准把握的政府部门专家,还有来自实践部门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专家和商业精英,以及对行业发展趋势有深刻理解的行业分析师。

教学形式

在教学形式方面,打造了“四个”课堂,即以案例教学和论文指导为主的第一课堂,以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为主的第二课堂,以学科竞赛和学术活动为主的第三课堂,以企业诊断、产学研互动、校际交流为主的第四课堂。同时,学院建立了一大批的企业实习实践基地,与数字化企业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聘请了百余位企业兼职导师,建立了学生指导“双导师制”。

招生说明

.招生政策.

1.学制:2年(每月集中授课1次)

2.证书授予:双证(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报考条件.

1、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或本科以上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1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9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2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报考流程.

1、网上报名:正式报名时间是2023年10月8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

2、现场确认:2023年11月1日至11月4日,材料上传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9:00至11月4日17:00。

3、初试时间:2023年12月23-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写作,共200分)、204英语二(100分);联考辅导教材参考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相关考试大纲与报考指南。

4、考试科目: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写作,共200分)、204英语二(100分);联考辅导教材参考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相关考试大纲与报考指南。

5、学校复试:正常复试时间一般为第二年3月,学院也会根据在线申请情况适时组织提前批次面试;复试内容:政治理论考试、英语口语面试、综合能力面试。

6、录取:根据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特别提醒:

2024年我校专业学位125100工商管理硕士(MBA)填报:

招生单位:36(江西省)-10421(江西财经大学)

数字化管理方向非全日制MBA(定向)填报院系为:026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与促进中心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西财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