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企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稳步推进,“暾耀金陵”如期而至!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3-09-19 15:28 浏览量: 2995

9月16日,2023年“暾耀金陵”经管论坛暨南京大学商学院2024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说明会在南京大学商学院安中楼210报告厅隆重举行。

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2011级MBA校友、南京掌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昭,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全胜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宋培建教授,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李晶副教授等老师嘉宾们共同出席本场论坛。同时,论坛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齐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王全胜教授作为论坛主持人,代表南京大学商学院向出席的各位嘉宾、同学、校友及考生朋友致以热烈的欢迎。

洪银兴教授发表了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和进程》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和“四化同步的现代化进程”两个方面,明确了我们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应该推进什么样的现代化战略。

洪教授在演讲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不可能是西方现代化的“翻版”,但需要承认现代化的一般规律和国际标准,主要反映在经济和科技发展水平上,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标准就是“人均GDP水平”。其次,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表现在“高品质生活、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人的全面发展”这三个方面。他强调,“人的全面发展”的关键是要解决以文化人,要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企业家文化建设是企业发展中的重中之重,企业家道德观和价值观的体现正是企业文化的核心所在。

洪教授再次指出,我国现代化不同于西方发达国家,我国发展必然是一个“并联式”的过程,即“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叠加发展。在农村推进的工业化与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工业化同信息化融合发展,实现工业化的跨越式发展。

因此,在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当下,需要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同时,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从而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

刘昭校友分享了主题为《数字化与未来企业》的演讲。他以“数字化,现在是有点泡沫了”为引子,进而介绍了“中国传统企业数字化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他通过几个知名品牌的案例,阐述了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如何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并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他认为未来企业数字化将主要聚焦于以下流程:企业信息化、客户界面数字化、直接提供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数字化商业模式。传统企业主要关注企业的信息化以及企业面对客户的信息化,而未来企业将更加注重提供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数字化的商业模式。他还强调,“更多创新、更多客户价值”是他心中未来企业的所将呈现的特征,数字化人才也是未来企业必须具备的关键要素。

最后,他引用贝索斯的名言“我们总是高估技术的短期效应,而低估它们的长期影响力”,警示我们无论短期还是长期,都不能低估数字化对现代企业带来的深远影响力。

宋培建教授为现场在座的考生朋友们解读《南京大学商学院2024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说明》,他从平台生态系统的角度,深入分析具备师资、学科、课程等方面的供给端,以及包括本地化市场、学生等情况的需求端,并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为供给端和需求端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南京大学商学院MBA项目的办学特色、优势和影响。

南京大学商学院始终坚持科研立院,积极营造自由宽松的科研氛围,鼓励多元化的学术探索和创新。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重视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充分发挥南京大学人文优势,坚持优质的师资管理,组织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以培养“心静、手勤、口慧、励行”的南京大学MBAer为目标。

“性格决定命运、思维方式决定性格、任何组织和个人,达到某个临界点时,都需要自我刷新。”期待2024年,我们在南京大学商学院相遇,激发彼此潜力,挖掘自身价值,成就美好未来。

本次“暾耀金陵”经管论坛圆满成功,让我们相约美好的2024!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