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朝:百战归来再读书,寻找发展的力量@北大光华2023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3-09-15 10:36 浏览量: 1721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23年开学典礼上,EMBA新生代表张新朝分享了对燕园生活的憧憬和对求学之旅的规划,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3级EMBA硕士166班张新朝,值此非常荣幸作为EMBA新生代表和大家分享我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感想与故事。

二十年的创业体会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创业者无不“激情、感恩、先付出”,心中有梦,“做梦都在想的事情一定是梦想”,但每一个创业者都有他不平凡的坎坷故事。多少个不分昼夜的团队案场,凝结出创业的喜悦和奔跑的快乐,塑造出“历史清白、发展合规、未来可持续”的职业信念;多少次执念、偏离、挫折和一次次的愿景重塑,“悲观者往往正确,但乐观者更易成功”。“每个人都不会挣到认知以外的铜板”“庭前柏树子”使我们有了强烈的学习愿望,学习,只有学习才能让我们更强大、沉着、自信地应对发展,消除执念和困惑,更游刃有余地驾驭未来丰硕成果。百战归来再读书……于是我们努力备考,有梦想随时付诸努力都不晚,而今我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北大人。

创业成功比拼的是毅力、学习力、持续力,这些词语描绘的是一种永远持续着的状态,看似简单的词汇做到却不易:“学了吗,学会了吗,坚持了吗,坚持了形成习惯了吗”。成功就是赌你做不到。

同学们,少年时我们追求理想,青春时追求梦想,而今我们EMBA学员将更有情怀、有担当、有使命地追求“有思想”。因此,我们来北大践行”因思想而光华”。

“来北大,读书、读圣贤书寻找发展的力量”,我们将继续“循心而往、向上生花”,为大国之崛起而接力奋斗!

谢谢大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光华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