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23级非全日制金融&保险专硕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导向活动隆重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9-13 14:21 浏览量: 2137

2023年9月9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23级非全日制金融&保险专硕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在MBA大楼十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中山大学经管学部主任、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党委副书记樊峰会,学院院长助理、专硕教育中心主任柳建华教授,金融专硕项目学术主任韩乾教授,保险专硕学术主任彭浩然教授,岭南学院金融、保险专硕项目任课老师代表蔡荣鑫副教授、梁建峰副教授、孙翎副教授,党政办主任张硕辰老师,专硕教育中心全体行政老师,MBA校友总会执行会长黄鑫风学长,EMBA同学会副会长钟卫红学长,CHEMBA校友会执行会长高德良学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学典礼,与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开启全新征程。

在2023级新生们雄壮庄严的国歌合唱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活动由学院院长助理、专硕教育中心主任柳建华教授主持。

中山大学经管学部主任、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为本次典礼发表致辞。李善民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到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能够在学习与实践中掌握到真正的本领,捍卫国家利益;二是要有跨学科学习的意识,作为新时代金融学人才,除了牢固掌握经济学与金融学基础知识外,还要努力学习哲学、政治学、历史学等学科的知识,拓宽知识视野,培养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健康的身体是学习工作的重要基础,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为国家作出更多服务;四是培养合作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会合作、善于合作,将自己的班级打造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精力充沛的团队。最后,李院长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成为岭南学院最闪亮的名片。

李善民院长致辞

紧接着,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校友会执行会长黄鑫风学长发言。黄学长首先对全体非全日制专硕师弟师妹表达了诚挚的欢迎。接着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他分享到岭南学院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团结向上的传统,在这里求学期间所学所获成为了人生道路上宝贵的财富,祝愿新生们也能收获同样的美好。最后黄学长代表全体校友向本次活动组委会2022级非全日制金融专硕全体同学表示感谢并祝贺活动圆满成功。

黄鑫风学长发言

随后,2022级非全日制金融专硕宫妍希同学代表在读生同学发言,分享了过去一年自己在美丽的康乐园求学的点滴感悟。宫同学首先感悟到学海无涯,她寄语新生要充分利用好求学时光,最大限度地学习更多的知识。另外宫同学也表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优秀的校友资源也让她收获良多,除了收获到各种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更收获到满满的爱与热忱,学长们言传身教所传递的优秀品格将鼓舞着她一路前行。2023级非全日制金融专硕程虎同学以及非全日制保险专硕杨宝廷同学分别代表新生发言。程同学表示,虽然自己目前的事业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希望重回校园接触与自己知识背景完全不一样的专业,走出舒适区迎接新挑战,活出鲜活的生命。杨同学表示,将要争分夺秒、兼收并蓄吸纳知识原理和行业前沿;通过回归校园接受系统学习,作为对未来最好的谋篇布局。

宫妍希同学发言

程虎同学发言

杨宝廷同学发言

中山大学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和学生学术诚信意识的培养,柳建华院长助理、专硕教育中心主任柳建华教授带领全体新生起立并进行新生宣誓,强化学生要恪守学术诚信道德的理念。

新生宣誓

随后,柳建华教授代表中心向新生们介绍了专硕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专硕项目的特色亮点,最后他寄语新生要拓宽视野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卓越保持向上姿态、弘扬优良校风、传承岭南精神。

柳建华教授寄语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党委黄毅书记为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他围绕中山大学的发展、岭南学院的发展、大学精神的传承、对同学们的期望展开分享。他勉励各位学子应“脱俗”、“专业”、“有情怀”。中大学子应有自己独立见解,努力挣脱束缚;夯实专业知识,秉持专业态度,贴近社会、贴近国情,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实际问题;要铭记创校初衷,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始终不渝地将爱国之情根植于心,将富强国家、复兴民族大任镌刻于行。

黄毅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最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23级非全日制金融&保险专硕开学典礼圆满成功。衷心希望2023级非全日制金融与保险专硕新生牢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和“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院训,志存高远,笃行不怠,在中大能够学有所成,所有所获!

2023级新生与师长们合影留念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