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同秀 璀璨启新 |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MBA共聚同秀迎新晚会暨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9-12 15:32 浏览量: 2627

山川澄澈,风月疏朗,

几树紫荆迎桃李;

窗中云影,槛外山光,

历尽春夏鉴初心。

9月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MBA共聚同秀迎新晚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在新清华学堂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副院长徐心教授、市场营销系系主任孙亚程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肖勇波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易成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及全体老师出席典礼和晚会。

活动更邀请到了清华MBA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冶建信基金董事长邹维民,清华MBA校友会副秘书长、智学明德国际领导力中心创始人徐中,清华MBA校友会副秘书长、北京水木紫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建强到场,与上千余名师生亲友共同开启新学年。

典礼伊始,马嘉老师携MBA教育中心全体老师为新同学们送上欢迎与祝福:祝贺2023级MBA新同学迈入清华园,走向人生新篇章。

做“无条件的乐观者”

庄严的国歌奏毕,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教授向新同学们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及全世界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共同组成MBA大家庭!希望同学们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MBA学习过程中,看得远一点、宽一点,看到未来的经济发展的潜力和中国的独特优势,做“无条件的乐观者”,把握机遇,积极创新,锐意进取。

“MBA是我们共同的名字、共同的基因”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史带讲席教授徐心为MBA新生晚会寄语:“共聚同秀”晚会本就是清华MBA一张闪亮的名片,今年的“共聚同秀”更是齐聚多个年级,汇聚多方力量,耀眼而瞩目。晚会的筹备过程已经充分体现出同学们的丰富才艺、创新能力、管理素养和凝聚力,这些优秀素质汇集传承为清华MBA共同的名字、共同的基因。愿同学们今夜“秀”得精彩,“秀”得开心!

砥砺精神,星火传承

清华经管学院走过39个春秋与同学们相遇。首任院长朱镕基曾在建院十周年时寄语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就要敢于借鉴,引进世界上一切优秀的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结合中国的国情,办成世界第一流的经管学院。”老院长的殷殷期盼和谆谆教导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经管人,在开学典礼的最后,白院长向2023级各班新生代表授书《朱镕基讲话实录》,愿各位师友同窗砥砺精神,星火传承!

共聚同秀,璀璨启新

致敬1984,不忘征程与梦想;

拥抱2023,无畏变革与未来!

晚会在朱镕基老院长的题词中缓缓拉开序幕。

当岁月的沉淀与青春的活力相碰撞,当刚毅坚卓的精神与时尚创新的热情相融合,一曲由2019-2022四个年级的MBA同学共同带来的舞蹈《Queencard》就是晚会最好的开场!

热血丹心,旗展如霞,2023级P4班的同学们四海相聚,《P4 and Love》,奔赴梦想,在平凡中追求不凡。情寄明月,龙腾九霄,2023级P5班带来的《谁能代表5班出征》,创意与欢乐的背后,是同学们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闪耀品质!

北国风光,南岭山水,2023级清华科技创新MBA班和清华全球MBA班级的同学们分别带来节目《出发,清华科创》和《清华,我来了》。来自不同的国籍和地域、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与成长经历的同学们彼此吸引组成新的集体,不问来处,只知心向往之。

徐心老师说,文化产品的本质是创新。由2022级P班同学打造的《大象无形》和2023级P2班精心制作的《梦“华”录》几乎淋漓尽致地展体现了这一创新过程。水木清华,古韵国潮,山河广阔,星奔川鹜,民乐、歌舞、汉服集结与融合,扣响了每一位观众心中的清华梦。

2022级学生的独唱《Rolling in the Deep》和2021级P2班葡萄杀手乐队带来的两首歌曲弹唱为这个夜晚汇入了更丰富的节奏与元素,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本心,无问西东!

2023级P3的节目《新生》,用四个篇章演绎了MBA同学融汇新集体的过程,为会场注入多巴胺的色彩与快乐,也诠释了所有MBA同学选择“新生”,成为“新生”的决心与活力。

百年清华,巍巍校园,穿越战火硝烟的人间,行于民族振兴的长路,一代又一代人行健不息,砥砺传承。临近晚会尾声,本次晚会导演组全体成员用一首《如愿》将所有同学心中的念、歌舞青春背后的愿,留在了新清华学堂的夜色中。

水木清华众秀钟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

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大同爰跻,祖国以光。

景昃鸣禽集,水木湛清华。晚会在2022级P班同学代表合唱的校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久别共聚,同秀新程。这一夜晚是逾400位演职人员超过3个月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多个MBA年级团结融合齐力呈现的精彩;是所有清华MBA师生亲友关怀瞩目的盛会。

扬帆起航,星月同光。让我们带着这一份回忆迎接明天、留住这一刻的感动奋进未来、铭记这一刻的热情相伴岁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