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思政课|重庆理工大学MBA开学礼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3-09-12 10:39 浏览量: 1819

9月9日,在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的精心筹划和组织下,面向2023级MBA全体新生开展了“行走的思政课·重庆理工大学MBA开学礼”的主题迎新活动。2023级全体MBA同学参观了校史馆和红岩精神展览室,并在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开展了入学教育活动。

在校史馆的参观活动中,通过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新同学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既有成就和关键事件等学校沿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丰富的史料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我校几十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学校各个阶段的教学与科研成就,以及一代代名师大家的感人事迹,一批批优秀校友的成才历程引导着大家深入体会“明德笃行、自强日新”的校训,增强了对学校历史的认同和蓬勃发展的荣誉感。

走进红岩精神展览室,讲解员从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等四个板块为新同学们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余祖胜等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在明亮的展览室,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展馆里的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同学们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愈挫愈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在新生见面会活动环节,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负责人李巍向新同学们强调,重理工是有独特历史的学校,是英雄辈出的学校,并代表MBA教育中心对2023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在见面会中,李巍从“平台化、制度化、品牌化和国际化”四个方面对重理工MBA项目的发展现状及思路进行了阐述,然后针对“学科融通,产教融合,知行融升”的“三融”理念对重理工MBA的办学特色进行讲解;最后,他对各位新同学表达了祝愿,提出了期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3年的时间里取得收获,学有所成。随后,MBA教育中心招生工作主管刘柳、综合事务主管江信红,分别就新生入学后续事宜,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激发了MBA新同学对崭新学习生活的满心期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