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23秋季在校研究生自主注册指南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9-08 13:58 浏览量: 2469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于2023年9月11日正式上课。在校研究生应于2023年9月9日-9月10日在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1.tongji.edu.cn/)自主注册。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成功注册者才能获得学籍、参加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按照相关规定获得奖助、申请奖学金以及申请答辩等事务。

01注册办法

自主注册步骤图例见下:

Tips:

(1)国际研究生缴费事宜请咨询留学生办公室(电话:021-65983616)办理;

(2)中国研究生缴费请登录同济大学财务处网上缴费平台进行办理;

(3)1系统预计毕业日期应晚于注册日期方能注册成功。

02特殊注册情况

缓缴学费

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因经济困难无法在注册前缴纳学费(含贷款),需办理缓缴学费后完成注册手续。详情联系学研工部咨询办理流程(电话:65983932)。

代理注册

研究生自主注册时间为9月9日~9月10日;如无法在该时段内完成自主注册,请及时联系所在学院办理代理注册。学院代理注册时间为9月11日~9月22日。

03特别提醒

根据《同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十一条,“除经学校批准的休学、保留学籍以及不可抗力因素等正当事由以外,未注册且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者,按本规定第三十二条处理”;第三十二条,“研究生有下列情形之一,应予退学处理……”。

●如有疑问

(1)请及时联系所在学院教务负责老师

(2)研究生院管理处公共邮箱:yjsyglc@tongji.edu.cn

(3)管理处办公地址:四平路校区瑞安楼306室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