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笃学 筑梦未来 |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9-08 11:12 浏览量: 2199

秋日的羊城暑热未消,康乐园又迎来了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新面孔。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主动担当作为、熟悉教学管理、遵守纪律规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活、新挑战,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岭南学院面向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

2023年9月2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教学管理政策介绍大会在MBA大楼举行,会上首先由学工部袁家臻老师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生学生活动开展、规范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让同学们尽快熟悉学院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奖助学金评定、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活动、《中山大学学生处分管理规定》、《中山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学院教务管理部、专硕教育中心的教务老师分别向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学分要求、规章制度和相关教学资源等内容。学院对于研究生新生教学管理教育高度重视,研究制订并向学生发布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文件就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各类政策及规定的要点进行了浓缩与精简。使学生对在校期间的重要教学政策及规章制度强化记忆,一目了然。从而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学习、科研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

教务管理部徐咸玉老师介绍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

教务管理部符巧曼老师介绍学术型研究生教学管理政策

专硕教育中心邓颖敏老师介绍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管理政策

学工部于秀丽老师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研究生职业发展的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生涯唤醒、认识自己,认识工作世界、生涯决策、行动、评估再成长等6个步骤,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好地 “服务社会”。

于秀丽老师向研究生新生介绍职业发展

入学教育结束后,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分别进行了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每位出席的导师均向在场的研究生介绍了自己情况、研究方向以及对学生的要求与希望。学生与导师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此次导师见面会,同学们对学院导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有了明确的规划。

学术型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现场

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现场

9月3日上午,研究生新生训练营在岭南堂三楼讲学厅拉开帷幕,学院研究生会设计了签名收集、破冰之旅、团队协作、自我认知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破冰之旅”中,同学们随机组成不同的团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签名收集”中,同学们相互收集签名,彼此形成初步的印象;而随后的“团结协作”、“一笔一划”等活动,使得同学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合作意识、团队凝聚力以及对岭院大家庭的认同感;在“自我认知”环节,同学们在纸上画下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从而引导同学们认识自己,做好未来生涯规划。

新生训练营学工部袁家臻老师致辞

本次新生训练营活动,引导新生增强团队意识,完善自我品格,明确未来发展,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中大人岭院人,将以奋发向上的面貌融入到岭南大家庭当中,传承与发扬“岭南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不负韶华,书写新的篇章!

小组成员自我介绍

一笔一划环节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引导研究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的关键环节,学院历来都高度重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有了整体的认识,对研究生培养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励着全体新生锐意进取、以崭新的面貌踏上新征程。

合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