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智赋未来——重庆大学MEM2024公开课暨招生政策宣讲会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3-09-07 17:28 浏览量: 2265

重庆大学MEM简介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理、工、经、管、法、文、史、哲、医、教育、艺术11个学科门类,设7个学部35个学院以及7所附属医院。入选全国首批10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首批20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承建高校、首批10所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10所“储能技术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实施高校、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截至目前,学校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40余万名高素质人才,其中40余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持续深化培养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卓越研究生教育。获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高校,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8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25个;博士生年招生规模1150余人。

学校着力构建一流学科生态,深化“产教融合、跨界培养”,先后获评“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等。加强科研前瞻布局,全面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推动建设重庆大学科学中心,培育建设超瞬态实验大科学装置,推动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院等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

学校持续加大推进一流学科、I类优势学科以及“先进制造”“智慧能源”“新型城镇化”三大学科群建设。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先后进入ESI世界前1‰学科,14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7个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前50名。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经过40余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已成长为一所规模在国内领先,专业门类丰富,学科体系完整,整体实力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内外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学院。

2019年,学院独立承担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任务,在突出特色的基础上,学院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已加快从“传统范式”发展到以“三化”协同(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三高”融合(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成果研育、高质量社会服务)为发展理念的新型学科交叉学院。

研究领域

培养计划

重庆大学MEM建设完善“三链协同·五维并育”培养体系,聚焦“工程项目管理、城乡建设与房地产、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四大专业领域,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

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2024年入学重庆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1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9年9月1日前获得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

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2年9月1日前获得研究生学位证书)。

报考流程

招生规模、学制及学费

2024年预计招生300人,最终以重庆大学公布的正式招生简章为准。

2024年学费标准以入学当年物价局备案为准。学费分3年缴纳。

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2.5-3年。

入学后采用非全日制(代码125600)学习方式:授课时间为周末;授课地点为重庆大学校内以及重庆大学根据移动课堂需要安排的异地实践教学地点;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MEM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