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逐新梦 扬帆起航新征程 |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23级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9-05 11:50 浏览量: 3730

9月2日下午,岭南学院在叶葆定堂三楼礼堂隆重召开2023级本硕博新生迎新大会,中山大学经管学部主任、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党委书记黄毅博士,副院长鲁晓东教授、林建浩教授,各教研室教师,学院党政办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2023级全日制本硕博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岭南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峰会主持大会。

出席此次迎新大会的老师还有:

政治经济教研室:

朱富强副教授、黄河老师。

微观经济与数字经济教研室:

才国伟教授、聂海峰副教授、杨扬副教授、陈斯维副教授、徐欣毅副教授、李学恒助理教授、葛尔奇助理教授、沙文彪助理教授、邬文帅老师。

数量经济教研室:

周先波教授、连玉君副教授、李捷瑜副教授、杨海生副教授、申广军副教授、刘晓彬副教授、程明勉助理教授。

宏观经济教研室:

徐现祥教授、刘贯春副教授、肖可舟助理教授。

国际经济与区域经济教研室:

王伟副教授、李兵副教授、杭静副教授。

货币金融教研室:

陈平教授、由林青助理教授、陈立助理教授、黄嘉老师、李东承老师。

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

彭浩然教授、孙翎副教授、董浩老师。

公司金融教研室:

周开国教授、罗党论教授、张宏斌副教授、蔡荣鑫副教授、戴芸副教授、玄宇豪助理教授、马孝田助理教授、朱效禹助理教授、刘晓玲助理教授。

大会伊始,樊峰会副书记介绍了出席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并向2023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大会在奏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樊峰会副书记主持

中山大学经管学部主任、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寄语新生,在介绍了百年中大人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历史担当和“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后,他勉励新同学要敢于展现青年担当,勇于绽放青年华彩,以最好的青春、最美的奋斗,与最优秀的人同行,锻造更优秀的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他殷切希望每位同学能够牢记4个“S”,A Strong Sense of National Identity(家国情怀),Be Strict With Yourself(严于律己),Stand On Your Own(独立自主),Shoulder To Shoulder(合作共赢)。

李善民院长寄语新生

接下来是教师代表才国伟教授发言。作为一名学长,二十五年前的他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中山大学,他建议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坚持学习、锻炼好身体、练就强大的心理、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探索自身兴趣所在,从而实现自身价值。

教师代表才国伟教授发言

本科在校生代表孙彦圣同学分享了站在“中大人”的新起点上,不断寻找我们大学和人生坐标轴的方向,以脚踏实地的决心奋力奔跑,描绘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图像。

在校本科生代表孙彦圣同学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谢沛谋同学说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奋楫扬帆,棹梦岭南。在未来的四年时光里,追逐梦想、发展爱好,全面提升自身的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真正做到“作育英才,服务社会”。

本科新生代表谢沛谋同学发言

在校研究生代表庄洁琳同学结合自己的求学经验,分享两点体会:第一是主动拥抱时代,抓住机遇;第二是阅读经典,独立思考。并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方向,写下属于自己的故事。

在校研究生代表庄洁琳同学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薛敬渠同学讲述了在面对选择中的不确定性的时候,要将个人选择和社会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当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研究生新生代表薛敬渠同学发言

接下来,黄毅书记为懿社、和社、琮社的学生代表授社旗。期待2023级新生有琮心懿事,能仁和友爱,找到对岭南学院的归属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黄毅书记为各个级社的学生代表颁发社旗

大会在嘹亮的校歌、院歌声中落下帷幕。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祝愿2023级新生,找准自己的方向,写下自己的故事,在拼博奋斗中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