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新星”报到,向光而行,共赴未来!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3-08-29 15:09 浏览量: 2178

2023年8月26-27日

秋风款款 新星报到

青春的火热在校园里升腾

这两日复旦共迎来

4200余名本科与1.1万余名研究生新生

向光而行,共赴未来

在这其中有32位本科生最是与众不同

他们选择了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本科专业

成为了新专业的第一届学生

选择新专业,成为“第一届”

“很有国际范儿!我想作为第一届本科生会有全新的体验,可以结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学。”毕业于上海中学的颜祎昀同学由衷感叹道。作为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班第一届“小萌新”,她成为了班级“引路人”,一边向报道开学季的记者们介绍新专业,一边同新同学打招呼。

复旦大学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专业于今年首次招生,国际顶级师资团队、全英文专业课程、国际化学习体验,以及计算机、信息、数学、大数据等多院系的联合支持,在互联网时代,这类学科成为新的热门趋势。“相较于选择传统的经济学、金融学或管理学,我可能会倾向于金融科技类的复合课程。将前沿科技同金融学合并,组合成为新型金融类课程,我觉得这样在将来的行业竞争中会更加有利。”颜祎昀说。

在过去十年以及未来的很多年中,科技创新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将是推动金融体系演变和发展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并对金融各业态、各环节、各形式产生深远的影响。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本科专业是专注于金融领域数据分析和技术应用的金融学本科四年制学位专业,以“为中国培养高端金融人才”为最重要的、最基本的目的,要求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熟悉和了解国内外经济发展情况、金融学科的前沿理论和行业发展走向;掌握基本的管理理念和技能;具有一定的数据发掘、信息整理和行业分析能力;具有在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证券业等领域基本的从业能力。

暑假里,颜祎昀早早地“预习”了这门新专业,“我会和导师多多交流,产生一些思维火花的碰撞。”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颜祎昀满怀期待。

在治学“理想之地”,探索金融“未至之境”

“作为一名老复旦人,在过去4年里,我深刻地感受到复旦的独特魅力。严谨的学风、卓越的师资力量和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让我坚信这里是我继续学习的‘理想之地’。我本科就读的是法学院。考虑到跨领域的学习可以为我带来更多新的视角和思考方式,我选择在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攻读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2023级精英金融专业硕士新生李煜表达了在复旦继续治学的缘由。

“我期待能够在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中更深入地探索金融领域的前沿领域,培养扎实的知识体系,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同时,我也希望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交流互动,共同成长,相信在多元的环境中,能够学到更多,充实而有趣地度过每一天。”李煜期待在复旦泛海国金的求学生涯中探索金融领域“未至之境”。

今年,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迎来了119位新同学。其中,男同学48位,女同学71位,平均年龄22岁,港澳台地区和国际生达到23人,还有很多跨专业的学生,项目国际化与多元化特性更加显著。该项目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及国际化视野,掌握当代国际主流金融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能够从事企业投融资决策、风险管理、财务分析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项目目前已荣耀毕业三届学生,每届就业率都高达100%,获得社会各界和中外资金融机构一致好评。优秀的毕业生们在中国政府机关单位乃至全球的顶尖金融机构、知名咨询公司、国际国内一流实体企业 /集团的核心岗位等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新征程。

复旦泛海国金今年迎来了包括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本科、精英金融专业硕士、全日制金融MBA、在职金融MBA、金融EMBA五大学位项目在内的324名新生。随着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本科正式加入,学院完成了从本科、硕士、博士项目人才培养的全链条教育产品序列。2023级新同学的融入也将为学院注入欣欣向荣的盎然生机,助力学院蓬勃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