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2023级非全日制MBA/MEM新生入学拓展活动完美收官!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8-29 13:50 浏览量: 2168

2023年8月26日,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非全日制MBA/MEM新生共300余人齐聚我校五山校区,在北区运动场开展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新生入学拓展活动。

破冰组队 点燃热情

这个阳光普照的早晨,同学们纷纷踏入拓展活动的场地,即刻全情投入到一系列破冰游戏和热身游戏中。这些活动不仅点亮了整个场地的热情火焰,更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一抹生动和活力。

随后,同学们以小队为单位进行团建,通过选举队长、确定口号、队旗等,展示出每个小队独特的个性及创造力。

16支队伍各展风采,妙趣横生的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团队展示后,同学们迎来了第一个挑战——“汉诺塔”。这个项目的核心在于团队精细合作,提高决策沟通和团队协同能力。在教练的引导下,许多小队找到了规律并迅速轻松地完成任务。

然而,当教练增加了游戏的难度之后,许多小队的进展开始减缓,但通过多次尝试和努力,最终他们找到了成功的钥匙,一次又一次地超越和敢于突破。

突破自我 飞跃天际

午餐休息之后,在充满热情的团建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户外活动——飞盘嘉年华。同学们以团队形式体验了飞盘的精准掷放、飞盘九宫格和飞盘保龄球等趣味运动。这些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飞盘运动的魅力,提高了体能和拼搏精神。在躲避飞盘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昂扬的斗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为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增添了一抹活力!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团队合作、策略建设和奉献精神,也让同学们享受了运动的乐趣。

最终,第四组“封神队”以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脱颖而出,取得了最佳成绩,并登上了领奖台,记录下了这一特殊时刻。同时,其他组的同学们也以积极乐观、幽默风趣的态度给比赛增添了无限的乐趣,让人难以忘怀。这个比赛让每个参与者都有了丰富的收获,满怀着收获与喜悦回归。

新生拓展活动紧凑、充实、欢声笑语中又不禁让人回味,不仅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团结信任与协作精神,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也为美好的校园学习生活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在这里,同学们将开启他们的华园之旅,向未来并不惧未来,有梦想又不被梦想所限,逐梦华园,共谱华章!至此,2023级非全日制MBA/MEM新生拓展活动在一阵阵欢呼与掌声中完美收官!

拓展心得选录

石晓桦

2023级MBA智能制造(1)班

本次户外拓展让我认识到了来自各行各业优秀的伙伴,大家有着截然不同的背景经历,是各自领域里闪亮的星星,为了一句“相信你的一切可能”而在华工聚成一团火。活动过程中我们“麒麟队”的成员都以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完成每一个挑战。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业和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精神,做到孜孜不倦、终身学习,为各自的人生增添新的光彩!

岑盛辉

2023级MBA智能制造(2)班

这次拓展活动很有意思,作为组长,因有这群优秀的伙伴感到荣幸。从队名定义为麒麟队开始,我们组员就开始以“麒麟之才”的实力为团队出谋划策。我们团队有组织、有纪律、有战术,并且在过程中给我有种渐入佳境的感觉。特别体现在下午整个环节,以团队的实力得到了躲避飞盘竞技的第一名,那种激情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感谢自己的投入,感谢团队的支持,未来继续加油!!!

黄嘉发

2023级MBA智能制造(2)班

汉诺塔游戏,让我们从认识到认知。拓展的开始,我们建立了小组群,让大家迅速的互相认识,而汉罗塔游戏,让大家认知到,我们需要团队合作,大家打开思维,找攻略,找定位,去完成一次短暂的合作。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我们在进度,从第一次在挫折中完成合作,到升级难度后,反而较其他团队更快的完成合作,已经证明我们在融合,在找团队合作的确定性,找完成目标的最关键要素及关键的“麒麟之才”。

飞盘游戏,更让我们从合作到成为“麒麟战队”。飞盘游戏有能人,也有技巧。而大家一个下午,都融入了飞盘游戏中,忘了生活的无奈,忘了工作的困境,参与到飞盘游戏的挑战中,各自发挥自己的“麒麟之才”,一次次的创造佳绩。最后,拥抱“齐心协力,舍我其谁”的口号,打出了“麒麟战队”的辉煌成绩。

户外拓展是短暂的,但未来三年的学习及合作是长久的,华工的欢聚的永远的,让我们超越时间的限制,长期成为你我之间的“麒麟之才”。

李贤专

2023级MBA菁英(2)班

我是李贤专,因为肤色看着比较黑,大家以前一般叫我砖头,但随着岁月的摧残,大家都现在都叫我专哥。

今天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你们,线下面基成功很开心(主打的就是友谊第一)。另外,就是时隔十年重新踏入校园有种特殊的感觉,而这今天这样的活动让我重新感觉自己是一个学生。对未来华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自己也会好好珍惜这样的一段时间,期待未来会更好。

麦莉莉

2023级MBA菁英(3)班

参加华园2023新生拓展,是我人生中的第四次新生入学拓展。相较于前三次拓展,14年的职场生活让我少了青涩、多了成熟。在系列拓展活动中,依然能步履轻盈、身捷如燕、朝气蓬勃,内心不断涌现出喜悦以及对未来三年华园学习生活的期待。

拓展活动中,结识了“对对队”的17位小伙伴们,当中有84年的职场老大哥,也有98年的宝藏女孩。大家共同展示了团结、协作、勇敢、超越的精神,为荣誉呐喊的热情,也展示了大家为未来与梦想拼搏的信心与激情!新生拓展,新的起点,未来三年,华园逐梦向未来!

刘丽娟

2023级MBA菁英(4)班

期待了一个月的拓展终于拉开帷幕,很荣幸在200多位同学的大集体中,能与这17位同学成为队友。温柔大方的莉莉队长,极具亲和力,让我这种社恐同学也能快速融入队伍。在各项活动中,我们尽管取得的成绩不算很佳,用一位队友的话说,我们也是渐入佳境,一轮比一轮取得更佳的成绩。我们收获了17位队友的友谊,大家都是来自菁英班的精英,期待在日后的校园生活中,与大家一起同进步共成长!

刘浏

2023级MEM项目管理班

3M英豪聚一堂,初见散,别时团。

弱冠,而立怀梦想,不惑之年斗志昂。

博得天公添美色,细雨降温云遮阳;

文武谋战展绝技,三年伴学,不负韶华!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