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MBA海外课堂丨通往剑桥之路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3-08-29 11:02 浏览量: 2216

Part1:飞行之路

2023年8月12日,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18名MBA学员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首次线下会面,踏上飞往英国伦敦的航班,开启了在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为期14天的海外学习之旅。

12个小时的航程,漫长而又短暂。

有的同学听完了两百首歌,有的同学看完了三部电影,有的同学临时突击了三百篇英语听力,有的同学抓紧时间撰写学位论文,还有的同学读完了两本书。

这一切都发生在万米高空的飞行旅途中。伦敦和广州有7个小时的时差,这7个小时我们赚到啦!

Part2:通关之路

到达希斯罗机场的兴奋与好奇,被看不见尽头的通关队伍和漫长的等待消磨着,在三个多小时的通关与等待过程中,有的同学拿出来未读完的书继续啃,有的同学拿出来未完的论文向带队老师继续请教、直到电脑没电。

在热情的接机小哥带领下,学员们顺利抵达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学院,小巧而整洁的宿舍将作为我们接下来刻苦学习最舒心的营寨。

Part3:思想之路

经过一夜的休整,终于开始了我们正式的学习之旅。

不同年龄段的教授们虽然风格迥异,但却都非常平易近人,授课非常地成体系并且十分有节奏感,大家开始真正地体验剑桥大学的授课方式和专题教学。

David教授说,“不要总是为了赢,要学会倾听,辩论是不同思想和观点的碰撞交流”。

18名学员在经过两天的奋战准备之后,就“Should AI decides the next leader of the country?”和“Should digital currency replace the cash system?”两个议题展开了精彩辩论。

无论是关于AI决定领导人问题还是数字货币取代现金系统问题,辩论的过程激发了众多观点的碰撞,反映出了大家对于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不同理解。

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它在很多方面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和创新。通过科技的发展,我们能够更高效地沟通、获取信息,加快社会发展,提高生活质量。然而,我们也需要警惕科技所带来的问题。

我们应该保持警觉,确保科技的应用符合道德和伦理标准,避免滥用科技带来的负面影响,例如隐私侵犯、信息泄露等问题。我们应该促进科技发展与人类需求的平衡,以确保科技给我们带来的是福祉而不是灾难。

这样的辩论对于促进思想的交流和进步具有积极的意义,使得我们在辩论过程中更加完整地深入的思考了未来社会的发展方向和挑战。

剑桥debate

Part4:口腹之路

学院的早餐非常丰盛,西式的风味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英国人的午餐比较简单,当然,晚餐就更加健康了。

一天的学习结束之后,在校园外面我们探索到了很多的美食和美景,到处都是完整保留的极具历史感的建筑,打卡走起来。

学习之余,我们走遍剑桥

Part5:脚下之路

领风跑团的伙伴们坚持每天早起晨跑,“我们一起跑遍剑桥的31个学院吧”的主题打卡,让跑团的团服和旗帜跳动在剑桥的每一个学院、每一条小路。

学习之余,大家泛舟剑河,感受徐志摩为剑河赋予的浪漫;体验英下午茶、英式晚宴,深度领略英伦文化。

Part6:未来之路

一个星期的学习短暂却又如此令人难忘,完成了所有的课程,终于来到了毕业时刻。

言有尽而意无穷。

剑桥的学习已经完成。

牛津待续,我们下集再见!

海外课堂(GDUT MBA Overseas Classroom,GMOC)是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人才培养计划的特色和精品模块,是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GMOC的目的地是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旨在通过深入体验两所世界顶尖大学的商学教育模式,了解英伦历史文化,提高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拓展国际视野。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