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MBA教学主管杜雷参加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师资研讨会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3-08-26 14:51 浏览量: 2415

8月19日-20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师资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沃顿上海中心召开。此次研讨会就大赛组织开展工作、决策模拟竞赛指导与课程教学等环节开展研讨交流,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教学主管杜雷老师前往参会,圆满完成学习交流任务。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主题演讲环节分别由上海大学管理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孟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委会副秘书长朱斌丹,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福军,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委会专家/宁波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李宏宇,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首席顾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其文等多位专家作了相关主题的报告分享及疑难解答,同时还邀请来自美国沃顿与芬兰CESIM的相关机构专家来介绍当前决策模拟系统与教学实践发展的前沿。

在实践操作环节,为参赛院校更进一步的了解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在全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相关专家、以及赛事技术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各院校参会的老师们自由组队,在国赛决策模拟系统机房体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来源于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于2023年正式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主题赛事名称为“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是利用基于互联网的新版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面向高校研究生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重要商业模拟竞赛。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

本次研讨会获得参赛院校的一致认可,作为是大赛的重要环节之一,有助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赋能MBA人才、商科人才的培养,不仅促进了院校之间的交流,还为进一步推动赛事筹备工作,提升赛事水平和参赛能力共同作出努力。

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本年度企业管理创新大赛的院校组织工作,已组织10支参赛队伍熟悉竞赛系统并在线开展多期模拟比赛;同时将企业竞争模拟作为重要的课程内容,把案例教学与计算机模拟有机结合,通过多种的手段和形式,切实提升MBA人才培养质量,有力践行“知行融升”的人才培养理念。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