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搜狐、腾讯等5家国内主流媒体报道成电玖玖如意小组公益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8-17 10:46 浏览量: 1858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号召,2023年8月4日,电子科技大学MBA“玖玖如意”公益小组在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党支部和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的指导下,联合都市青羊区升平社区居民委员会、中国农业银行成都新都支行、北京东卫(成都)律师事务所和简捷医生社区诊所,走进成都市青羊区西御河街道升平小区,开展“节能电器多一‘夏’”活动,为社区居民宣传如何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合理用电,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节能电器多一‘夏’丨主题宣讲

活动伊始,“玖玖如意”公益小组以“节约用电无小事,珍惜能源皆可为”为主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电的重要性、一度电的作用以及节约用电的技巧和方法。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例子让居民们认识到在夏季用电高峰要如何用电才更加节省、科学。

活动现场

节能电器多一‘夏’丨知识问答

“一度电可以让节能灯点亮多长时间”、“空调最适宜的温度是多少度”,公益小组为居民们准备了有趣的知识问答,通过知识问答向大家进一步普及了节电小知识。期间,居民们纷纷举手抢答问题,回答正确还有丰富的礼品相送,参与热情十分高涨。

节能电器多一‘夏’丨套圈活动

下午,公益活动继续在社区广场进行,小组成员通过套圈圈活动,将节电宣传册、环保袋和降温防暑小礼品送到更多人手上,呼吁大家增强节电意识、培养节电习惯,争当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活动现场吸引了附近60余名居民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趣,让大家的节约用电意识都进一步提高了。

本次“节能电器多一‘夏’”公益活动共吸引了现场100余名社区及附近居民参加和772人次线上观看直播,共计收获了34,374点赞。通过此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不仅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也向更多人传递了节能减排意识,让居民能够真正学好“用电小技巧”,打好“节电小算盘”,算好“电费明白账”,引导居民形成减碳降耗的新生活风尚。

下一步,“玖玖如意”公益小组将持续开展节能减排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呼吁更多居民树立绿色生活理念、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