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招生官在线 | 你的问题被pick了吗?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3-08-16 10:11 浏览量: 1929

北大光华MBA

申请Q&A

老师好,我是本科毕业,毕业证上的时间是2022年2月,可以报考2024年入学的MBA吗?

同学你好,你目前暂不符合报考条件,北大光华MBA报考条件对不同学历者所要求的工作经验年限,是指从获得毕业证书到被录取入学期间的全职工作时长。例如,持有本科学历的2024年申请人,本科毕业证上的时间要求在2021年9月1日前;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申请人,毕业证上的时间要求在2022年9月1日前,欢迎你持续关注2025年的光华MBA申请。

我已经是生物学博士了,还可以报考北大光华的MBA吗?

可以。每年都有已经取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报考北大光华MBA并被成功录取。申请人确认自己的毕业时间符合报考年限即可开始申请:https://apply.gsm.pku.edu.cn/guanghuamba

我没考过托福和雅思,申请会不会没有竞争力?

如申请人没有可提供的英语成绩,报考系统内直接选择“无”,不影响申请的递交和评审。但提醒意向报考全日制MBA项目和北大-康奈尔MBA/MMH双学位项目的申请人,这两个项目在面试时会考察申请人的英文水平,其中全日制MBA项目是全英授课。此外,入学后计划参加国际交换项目或双学位项目的申请人可以提前准备好语言成绩。关于双学位项目及交换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

https://www.gsm.pku.edu.cn/mba/gjsy/sxwxm/xmgk.htm

老师好,我正在填写申请表,必须要确定项目类别吗?其他教学点和北京的资源一样吗?

同学你好,在线提交申请表时,必须选择项目。北大光华MBA各个项目的定位及上课地点有所区别,但选拔和录取标准均保持一致。无论是北京还是其他教学点,项目的教学资源及授课教师始终保持一致。

我应该找谁写推荐信呢?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推荐信的目的在于让我们更全面、更立体的了解你。建议你选择了解自己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的人撰写推荐信。例如,公司直属上级或同领域的专家、老师。推荐信至少提交一封,最多提交三封,需要通过报考系统填写完成,不接收其他形式的递送。

老师我一直在出差,二轮材料可以申请延期提交吗?

不可以。申请人必须在给定的截止日期内提交二轮材料,未能按时提交等同于放弃,建议各位申请人合理把控时间,珍惜申请机会。

入学以后有交换的机会吗?如何申请?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已经与130余所世界知名大学或商学院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这些大学或学院分布在北美、欧洲、亚洲以及大洋洲,其中大多数为世界顶尖商学院。因此,北大光华MBA项目可以为学生提供充裕的交换学习名额。申请交换项目的同学需预先准备好语言成绩,并参加由光华管理学院国际合作部组织的面试选拔,详见:

https://www.gsm.pku.edu.cn/mba/gjsy/gjjh/xmgk.htm

我的一轮/二轮材料评审结果是“未通过”,可以查询到原因吗?

在材料评审环节不为申请人提供个性化的结果反馈,因招生名额有限且竞争激烈,“未通过”不意味着申请人不优秀。我们欢迎申请人对项目的持续了解和关注。

我申请了非全日制西部项目,二轮评审结果是“等待”,我可以申请调换项目吗?

可以换项目,但只能更换为全日制MBA项目,每位申请人限更改一次,需邮件提出申请mbaadmi@gsm.pku.edu.cn,由招生部老师进行调换。

老师,如果我考上了以后,学费是什么时候交?需要一次性缴清吗?

根据北京大学的要求,学生以学年为周期缴纳学费,时间在秋季学期开学前(8-9月)。北大光华MBA项目是两学年的学制,即分两次缴清学费。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光华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