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新生风采】MBA夫妻档:从同学到夫妻再到同学,他们同时收到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3-08-09 14:25 浏览量: 2538

题记在西安交通大学MBA联合会融媒体中心发起的“通知书 晒出来”朋友圈大赛活动中,很多同学都发现了一张超级有爱的朋友圈截图,内容是2023级MBA两位新同学的录取通知书同框图片。在朋友圈大赛活动结束后,第3届招生大使团就联系到了两位主人公,金鑫和吴慧中同学,并邀请他们分享上岸经验,鼓励更多同学报考西安交通大学2024级MBA,共同提升,共赴未来。新生档案

吴慧中

29岁

2023级MBA S3194班

延边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应用材料(西安)有限公司

金鑫

30岁

2023级MBA S3196班

延边大学 通信工程

应用材料(西安)有限公司

01为什么要考研

金鑫:我们俩本科毕业于同一所院校,从大一在一起之后,就一直互相激励着学习,因为临毕业时没有想好研究生的学习方向,所以选择先就业,但考研这件事一直是我们两个人的人生目标之一。

02为什么选择西安交通大学MBA

金鑫:我们两个人是在工作之后才了解到MBA这个项目,因为都是外地人,对西安的高校不是很了解,所以就向身边的同事和本地的朋友们打听了一下,朋友推荐了西安交通大学这所好学校,很巧的是公司里也有西交大MBA的前辈,他们也都力荐西交大,所以我们两个也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里。

03是否准备了提前批面试

金鑫:我俩在确定报考西交大MBA后,第一时间从学校官网和官微了解了这个项目的各种信息,并决定一起参加提前批面试。我参加了第一批,她(慧中)因为忙公司项目错过了第一批面试,报名了第二批面试,很幸运,我获得了B资格,慧中联考+复试综合得分过线。

04如何复习文化课

金鑫:她(慧中)很喜欢做计划,在文化课复习中,她根据我们两个的强项和弱项制定了不同的学习计划,每天学什么科目,学习多少时间,都特别详细。按她安排的学习计划,我主攻英语,她主攻数学,其他时间一起学习逻辑和写作。我们每天下班到家后大概7点开始学习,在同一时间学习不同的科目,然后互相划重点,互相指导(“指责”)。虽然备考很辛苦,但是两个人一起奋斗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05复习过程有什么收获

金鑫:两个人都考上研究生,当然是最大的收获啦!对于她来说,之前最可怕的数学再也不可怕了;对于我来说,我养成了每天背单词的习惯,也不再抵触英语。(每天背单词打卡的习惯,她已经坚持了7年多了) ;对于我们夫妻来说,共同进步使得我们有了更多共同话题,也可以互相督促,正向循环。

单词打卡记录

06想对未来的学弟学妹说什么

金鑫: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分配好复习时间,每个月、每个周的计划都很重要,一点一滴稳扎稳打。后期多做题,根据错题寻找薄弱项目,理清解题思路。最后阶段一定要进行模拟题训练,合理分配考场时间,按计划地答卷,对于考研来说非常重要。

考研,也是“考验”

虽然路途艰辛

但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调整心态,磨砺前行

你,必将上岸!

风里雨里,我们在仙交等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