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数字文化产业方向MBA宣讲会暨《数字文化产业政策导览与实践前沿》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3-08-02 13:55 浏览量: 2615

为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回应数字文化产业对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在工商管理硕士下开设数字文化产业特色方向。

7月30日上午,中心特邀商学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张卫东教授,为2023级MBA新生进行数字文化产业方向推介,并做《数字文化产业政策导览与实践前沿》专题讲座。MBA教育中心主任兼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出席并讲话,活动由MBA教育中心业务副主任印重主持。

张公一在讲话中指出,在产业革命和数字革命风起云涌的时代,全社会正经历着一场深刻的数字转型,现代数字技术的快速迭代和全面应用正重塑社会组织结构,运作模式和产业样态。“互联网+文化”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加速形成,有助于培育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数字文化产业的变革和发展呼唤创新型、专业型、复合型的人才培养。

张卫东教授首先全面介绍了数字文化产业方向MBA的增设背景、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等基本情况。接着,他从数字文化产业技术迭代快、传播网络化、生产数字化和消费个性化等特点,探讨了数字文化产业的机遇、挑战和发展路径,详细梳理和解读了国家和地方数字文化产业政策。最后,他介绍了数字文化产业前沿领域以及数字敦煌、光之幻想城、数字文创等代表性应用。

本次活动全面介绍了中心数字文化产业MBA的相关情况,帮助同学们选择合适的专业方向,适应未来的学习生活。

中心部分工作人员、100名MBA学生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