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MBA学子斩获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华南赛区总决赛多项荣誉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3-07-28 15:07 浏览量: 3548
2023年7月22日,第四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比赛华南赛区总决赛火热进行。来自华南地区10所院校的19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以“讲述你的故事”为主题,秉承“绽放魅力,连接彼此”的核心理念,从生活经历出发,讲述内心感悟,分享成长经验。经过激烈的角逐,广东工业大学获得多项奖项:田玉平荣获华南赛区总决赛二等奖、最具声音魅力奖,周嘉力荣获华南赛区总决赛三等奖,陈显奋荣获华南赛区总决赛优秀奖,广东工业大学MBA荣获华南赛区总决赛团队第三名。

站在舞台上,他们就是最闪亮的星

田玉平、周嘉力、陈显奋三位选手勇于挑战自我,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闪耀于华南赛区总决赛舞台上,他们不仅有颜值,更有“言值”。

《我的奇迹moments》

6号选手周嘉力(2022级MBA人力资源3班)

“在2022-2023学年,我作为联合会副主席,组织策划公益活动,获得新锐学生领袖奖;我带领的毓秀公益社获得新锐团队奖,爱心活动捐出5530.05元,通过教育的力量创造奇迹。一个人可以做的事情可能很少,但是通过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再影响更多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感谢团队的力量。”

《来自内心的“塞翁失马”》

10号选手陈显奋(2020级MBA人力资源3班)

“做好当下,将眼前的事情做到极致,不论路途多遥远,都学会接纳、坦然地面对。于是,我努力地管理团队、认真学习、抗击疫情,与团队成员投身到大大小小的抗疫斗争,有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的沿路测温、2021年广州荔湾疫情期间的社区支援以及2022年海珠区的“逆行”行动,随之也完成了三年的MBA学习生涯,迎来了人生的‘高光’时刻。”

《赴千年之约》

19号选手田玉平(2022级MBA财务与投资管理2班)

“作为MBA学子,我们不仅要懂商精商,更要崇法尚德;我们不仅要探索创新,更要有文化定力;我们不仅要心向未来,更要有赓续传统文化的自信。在人们精神文化需求逐渐旺盛的今天,我们坚决抵制依赖野象生命与鲜血滋养的象牙雕刻。我们以一场千年中华文化传承之约,选择用冰河世纪遗留下的古猛犸象牙做替代材料,没有血腥,没有杀戮,挽救国之瑰宝的牙雕技艺,让世代能工巧匠的心血与智慧的凝结得以流传。

如果再有这样一场为中华文化自信的千年之约,我坚信,你我都会一样——毅然奔赴。”

照耀星星的人们

舞台上,星星是最耀眼的;而背后,也有一群照亮星星的人们,荣誉的光芒离不开他们的付出。

在邓欣欣老师悉心指导下,MBA联合会学术部积极组织筹备相关工作,联合会副主席李芷莙、智享会负责人单柳金、龙眼洞见论坛负责人连旭璇等人组成强大后援支持团队。从组织报名、挖掘选手、完成组队、安排日程、对接老师、筹备会议、提醒进度、灵感提供……小到餐饮保障,细到出行安排都全力以赴、无微不至。同时,也见证了选手的一路成长,在遇到瓶颈时的困惑,在挫折时反弹再战,在凌晨1点发出的视频作业,在清晨6点发出的演讲修改稿……这个夏天,整个团队共同经历了美好的遇见,经历了紧张的战斗,经历了成长的蜕变。

MBA中心主任罗美娟全程“督战”,多次组织线上专题会,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辅导。面对时间紧迫、准备任务繁重,罗主任展现刚柔并济,给予了选手无限的动力,让同学们全力以赴,最终在舞台上展现了最佳的状态。

在首轮线上辅导活动中,李婷老师结合三位选手的实际情况,对选题进行升华,以自身丰富的演讲比赛经验,悉心指导演讲全环节的注意事项。在比赛的准备过程,细心耐心解答选手的疑问,给予同学们鼓励和支持。

在首场线下预演中,全国口才培训导师张少慧副教授莅临现场指导。参加辅导选手们都感叹:非常荣幸能得到大师级的辅导,感谢自己参加了比赛,更感谢张老师让我们收获满满!

站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根据大赛赛事赛制,院校团队3人参赛且至少1人进入赛区10强,将获得角逐全国总决赛团队最高荣誉“金言杯”的资格。华南赛区获得“金言杯”争夺资格的院校团队有三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金秋十月,田玉平、周嘉力、陈显奋三位选手将冲刺第四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比赛全国总决赛,让我们共同祝愿三位“国家级”选手再接再厉,再获佳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