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MBA第九届期货实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7-20 15:10 浏览量: 2394

2023年7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MBA第九届期货实盘大赛圆满闭幕。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谷征博士、北京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立莉老师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学生事务主管王维纳老师主持。

MBA教育中心学生事务主管王维纳老师对本届大赛的成绩进行了展示,她表示,中国农业大学MBA期货实盘大赛历经九届,本届的比赛成绩创造了突破性的记录:第一名成绩为544.45%,第二名成绩为135.42%,第三名成绩为126.45%,第四名及第五名同学的成绩也超过了50%的收益率,分别为90.33%和85%。本次比赛的盈利人数19人,占总参赛人数的45%。

领导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教授对于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的期货实盘大赛是一个特色项目,旨在让同学们能够将课堂中所学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在实践中检验理论。通过实盘交易,同学们可以深刻体验到基本理论,同时也将在实践中面临各种挑战和难题。同学们要从期货实盘比赛的过程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并且用更长的时间去反复琢磨验证,这个过程将会对同学们的长期投资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谷征博士对本次大赛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从比赛成绩来看,本届大赛可以载入中国农业大学MBA期货实盘大赛的史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均来自一年级,更加说明了我们的训练是有效果的。

谷征博士强调,虽然盈利的同学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但是亏损的同学同样获得了丰富的经验。投资是一门需要终身学习的艺术,各位同学通过实盘比赛后,在交易操作、交易心得方面一定都有了深刻的认识。未来各位同学要继续努力,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向学校的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们学习,希望在未来投资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立莉老师对本届大赛进行了专业且细致的点评。她表示,农大MBA中心开设期货实盘课程是为了更好的贯彻理论联系实际,金融为实体服务的理念,在本次三个月的实盘比赛中,一年级的同学组成了小组分工合作,每组配备指导老师分别从交易规则,基础分析框架以及技术分析方法对大家进行方法论的指导,同学们按照正规的理念实践,取得了较好成绩,盈利的19人中,有18人均来自一年级同学。本次比赛盈利的同学占比达45%,更加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理论结合实际,以期货交易实训来检验理论知识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真正的做到了知行合一。第九届实盘大赛也创造出中国农业大学期货实盘大赛创办以来最亮眼的成绩:第一名以五倍的收益摘得桂冠,第二名第三名也以100%以上的成绩为中国农业大学期货实盘比赛添加了浓墨的一笔。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实盘比赛课程。

4月至6月的期货市场行情比较特殊,然而,我们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并非仅仅是受市场大行情赋予的机遇所致。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同学们能够全面分析期货品种的基本面、技术面,并拥有出色的心理素质。正是这三者的有机结合,我们才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期货大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各位同学的期货投资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的投资之路越来越好。

学生感言

获得本届大赛前三名的同学分别是2022级期货证券班的程泽宇、夏晓东和孙亚萍,收益率分别达到544.45%,135.42%和126.45%。获奖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并分享了比赛经验。

程泽宇/544.45%

遵循同期,顺势而为;抓住主要矛盾,以及模糊的准确;做好交易计划,知行合一。

夏晓东/135.42%

要有自己的交易体系,还要有坚定持有头寸的耐心。

孙亚萍/126.45%

选择自己熟悉的品种;树立良好的风险意识;选择商品买卖的入场点位;保持心态的稳定;持续不断的学习。

总结汇报

2022级期货证券班的同学们分别对此次实盘大赛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分享了自己在交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体会。最后,张立莉老师对本届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各位同学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一定有非常多的感悟和获得,虽然期货实盘大赛已经结束,但是这只是各位同学投资交易的开始,未来的投资之路还很长,要时刻做好准备,机会会垂青做好准备的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