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第三届“青少年公益领袖营”顺利结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7-20 10:40 浏览量: 3277

第三届“青少年公益领袖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诺亚公益基金会、以诺教育联合举办办,专为国内青少年打造的公益实践型公益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面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EMBA校友家庭,近50组校友带领孩子参加。自7月8日到7月15日,8天的公益实践,让大家认识公益、培养了孩子公益意识和领导能力,并通过最后的线上公益募捐,潜移默化地培养利他精神和奉献社会的价值观,使其成长为富有影响力、善良友爱、人格健全、有公民意识,彰显了青少年的奉献意识与社会影响力。

7月8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第三届“青少年公益领袖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行开营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诺亚财富武汉片区负责人陈思、武汉市爱特特殊教育中心创始人胡弘给为本次活动致辞。文豪副院长表示曾在2021年就亲自带领他的孩子参加青少年公益领袖活动,今年再次参加,也得以MBA教育中心员和诺亚财富武汉片区员工组成志愿者团队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再次合作,开营仪式中武汉诺亚的员工们亲自,带领小朋友一起参与破冰游戏,氛围热烈。

公益初识第一步,小朋友们首先听了聆听了东湖阿拉善SEE机构的介绍,亲手制作自然生态小鱼缸,进行自然长江流域稀有鱼种现在面临的恶劣生存环境的科普讲座,从中学习如何科学保护生态环境。

参观水生所了解稀有水生物标本,以及濒临灭绝的鱼类科普。

公益初识第二步,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来到武汉爱特特殊教育中心,去了解和感受自闭症孩子们的生活。从和自闭症孩子们的互动过程中,小朋友感触颇多,细心耐心的与自闭症孩子们沟通,真正地做到了消弭误解与隔阂。

武汉市爱特特殊教育中心创始人胡弘,为各位家长进行自闭症科普的讲座,让家长也认识和意识到,这样一个特殊群体需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爱心和关爱。在过程中,可以看到诸多营员细心观察身边的星宝,游戏中也尝试和星宝沟通,照顾他们的情绪。

演讲力课程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优必利教育创始人王咏梅来到武汉诺亚职场,给我为们青少年公益领袖营的小朋友上了一堂演讲力课程,讲解和拆分了演讲的结构,并对每一部分进行了要点的指导。最后每个小组都推选出来代表,各位小朋友进行了3分钟演讲展示。在课程过程中,王咏梅老师通过各种小游戏环节让小朋友更多互动,放开自己,最终学习如何有影响力的表达自我,让小朋友上台发言突破自己。

财商课程

武汉诺亚两位优秀理财师唐燕,吴丹在武汉诺亚职场亲自给小朋友授课。每位营员都畅先想了想了自己的目前和未来的愿望,然后从这个愿望出发,学习如何选择与重新将财富分为在投资、公益、自用三类进行分配。不少同学都表示,在这个过程后将重新规划,自己的零用钱,不仅仅储蓄起来,而是让它发挥更大的价值。

与此同时,诺亚财富优秀培训师姚诗亲自带领家长们进行财富流沙盘活动,活动反响热烈,结束后依旧依依不舍离开。从发现需求、提升能力、亲历实践,彰显了自身的影响力。

结合财商课程,我们举行亲子大富翁游戏,让学员们与家长们一起通过游戏活动的方式,学习和探讨财富与快乐这个话题。

最后,学员们通过这几天的活动,自愿制作海报为武汉市爱特特殊教育中心以及东湖阿拉善SEE长江有鱼项目进行募捐。

7月15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行结营仪式。诺亚控股董事,诺亚正行副董事长,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章嘉玉女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文豪教授、亚控股国内集团财管中西大区CEO梁文超先生、诺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忻晶浩先生,出席参加青少年公益领袖营结营仪式。虽然,本次青少年公益领袖夏令营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学员们都表示意犹未尽,他们的公益之旅也才刚刚开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和诺亚公益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关注与支持环境保护与自闭症关爱,为构建一个更美好的社会与未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