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林嵩院长在商学院MBA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 坚定信念,实现从优秀到卓越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3-07-19 15:07 浏览量: 3252

本文为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在2023届商学院MBA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亲爱的MBA同学们、亲友们、老师们:

很高兴在这里召开今年的毕业典礼,很高兴能够在线下见到很多过去只能在线上看到大头像的同学。在这里我首先祝贺MBA同学们实现自己求学目标,顺利完成学业,成功走向人生的新阶段。同时也欢迎2020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无法线下参加典礼的同学们返校。

过去的三年是一段不平凡的日子,MBA的学习更为不平凡,很多同学既是公司里的业务骨干,又是家里的顶梁柱,又是课堂上的小组成员。有时候学习其实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但是大家坚持过来了,在这里我对大家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效表示赞赏。同时,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也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我们的MBA项目继续荣登“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和“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的榜单,获得“2022年度商科教育产教融合标杆院校”等荣誉。

我们的MBA项目一直把“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拥有金融财务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作为办学使命。我们感到在新的发展形势下,这样的使命前所未有的重要。

我们目前面临的是一个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时代,从最近的财经热点新闻看:美国衰退风险减弱,消费者支出料将放缓;比特币冲击3.1万美元关口并创2023年新高;电力央企上演新能源资产分拆上市热潮,扎堆IPO为哪般;微短剧也开始流行创投,3到10分钟内如何杀出生路。这需要我们放眼全球了解这个世界的最新进展,需要我们有高度智慧来应对创新的场景,需要我们不断深入扎根到金融财务领域并走到领域的最前列,还需要我们坚守商业伦理和社会责任的底线以获得可持续的发展。

同学们,无论你们从什么工作岗位上加入到我们的MBA项目,此刻从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我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够保持旺盛的学习习惯。学习不仅仅是用来应对学校的课,我们的学习生活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未来的事业还在等待我们。这个时代充满这么多的机会,这些机会源自于飞速发展的技术,也源自于高度变化的社会需求,我们的MBA同学尤其需要去探索、去发现、去理解和认知最新的商业潮流。

同学们,希望你们保持坚定的人生目标。我自己是教战略课程的,我在战略课上也说过这么一个观点:战略的具体方向可能并不是那么重要,可能并没有绝对正确的一条道路,但是关键是首先要有方向,其次是要能坚持。人生的道路千千万万,没有哪一条路更为成功,需要的是坚持再坚持。我们可以把人生的战线拉得更长一点,也可以不用和其他人比较,但是我们每一天要想想我们的每一天是否比昨天更进步了,每一天是否都朝着你的目标向前走了一步。

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够保持坚强的性格,勇于应对事业中的每一次挑战。职场上的风风雨雨不可避免,我们的同学毕业过程也经历了好几道坎,但是这都是人生道路中的一小朵浪花而已,希望我们的MBA同学保持坚强的性格,强大的内心,勇敢迎接事业上的奋斗历程。

各位同学,从优秀到卓越是我们的信念,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这样的信念,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创造更为美好的未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