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23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暨学位授予典礼圆满举行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3-07-17 09:19 浏览量: 3120

7月8日,“不负凌云志,奋斗正当时——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23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暨学位授予典礼”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庆来堂举行。云南大学副校长吴涧、研究生院院长罗晓东、副院长叶渊、王熙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受邀出席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导师和任课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2023届MBA、EMBA、MPAcc、MEM、MTA的专硕毕业生们共聚东陆,一起见证这难忘的时刻。

云南大学副校长吴涧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勤于学习,二是要善于应变,三是要勇于奋斗。他说:“未来已来,希望大家永远牢记“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始终坚守云大人的风骨、才情和气派,将奋斗当作人生的主旋律,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你们一定能在强国逐梦的大好时代里,创造属于你们的历史,绘就出壮美的人生画卷!”

典礼由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德森主持。赵德森副院长祝愿各位同学毕业快乐并表示云南大学永远是同学们栖息的港湾,商旅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在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洞察时势,把握机遇,二是要坚持提升能力,练就本领,三是要无畏风浪,持续砥砺奋进。张书记说:“未来的大考,要求大家不惧逆境,矢志向前,敢于在实事上磨炼本领。‘一鸣从此始,相望青云端’,希望同学们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奋发的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商旅学院孔莉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说:“今天,我们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 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告‘进步’。是时候,不留恋,再出发。愿大家志存高远,立鸿鹄志,不失底气,不减舅气,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愿大家不忘初心,勇毅担当,不改稚气,不染戾气,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愿大家创新不止,开拓前行,不丢激情、不煞锐气,做新时代的圆梦人。”

毕业生代表EMBA21班兰天同学说:“云大的前辈师兄们可以为了国家和民族赴汤蹈火,他们不负韶华,我们,今天成为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也一样,为国求学必须是我们的初心,为家国天下赴汤蹈火,不负韶华。”

毕业生代表20级工程管理罗颖芳同学说:“三年来,是母校鞭策我严谨扎实,实事求是,勇敢面对挑战,不断锐意进取,始终追求卓越。我不仅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系统的思维能力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学术水平更是得到巨大的提高。今天,回望来时的路,一路的荆棘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

2018届MBA校友何永群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是共青团中央拍摄的首部中国青年创业励志电影《达拉的青春》的故事原型。在2019年被选为全国唯一创业代表在全国创业就业会议上发言,得到了国家领导的批示和高度赞扬。同年受到国务院表彰,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创业历程,她说:“希望我读MBA以及MBA毕业后的经历能够激起大家的创业热情,因为来读MBA的同学都是有想法,有梦想的,希望大家读完MBA后都能像我一样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典礼上,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武鹏宣读云南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学校领导嘉宾为获得荣誉的同学颁发证书。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赵书虹宣读授位名单,2023届MBA、EMBA、MPAcc、MEM、MTA毕业生们有序上台,进行拨穗仪式。

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相聚;每一声珍重,都预示着下一场重逢。不负凌云志,奋斗正当时,如今的你即将开始新的远航,祝愿2023届同学们循梦而行,青云万里。再见,同学们!珍重,同学们!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