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北大国发院活动 |【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中国经济的新数据、挑战与展望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3-07-15 15:24 浏览量: 3681

【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第65期】中国经济的新数据、挑战与展望

2023年,中国经济全面走出新冠疫情的硬约束,很多原本制约经济发展的场景得以消解,多个产业复苏明显,但也有不少产业面临新的挑战,包括外部技术限制、供应链转移和内部成本压力、产能过剩,以及中国经济整体的信心与需求不足。

面对2023年度中国经济5%的GDP增长目标,以及到2035年GDP比2020年翻一番(年均4.5%左右)的中长期增长目标,中国经济2023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如何解读?

与此同时,面对国际环境、气候环境和前沿技术的变化,中国经济下一步的重要挑战是什么?创新如何突破并成为经济发展的主驱动力?出口如何保持?制造业、房地产与基础设施的投资如何调整?消费和企业家信心如何提振?中国经济2023年及更长期的经济增长如何展望?

2023年7月18日晚,北大国发院将联合百度财经举办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第65期,邀请到多位学者从不同的研究领域出发,解读中国经济的新数据,探讨经济发展的挑战,并展望2023年下半年和更长期的经济形势。

时间:2023年7月18日19:30-21:30

地点:北大国发院承泽园B101报告厅+线上直播

线下活动报名请扫海报中的二维码

主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百度财经

联合主办:民建北京市委、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合伙人党建联合会、中关村科学城独角兽企业党建联盟

承办:北大国发院智库、传播中心、EMBA中心、承泽企业家研修项目

议程安排

19:00-19:30 线下听众签到

19:30-19:33 主持人开场

王贤青: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

19:33-20:33 主题演讲

许宪春:北大国发院特约研究员

赵波:北大国发院经济学长聘副教授

黄卓: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发树学者、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伍戈: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徐高:中银证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北大国发院兼职教授

20:33-21:25 现场问答

21:25-21:30 主持人结语

关于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

“中国经济观察”(英文简称CEO)由北大国发院于2005年启动,持续至今,旨在利用北大国发院和社会各界的学者资源,围绕热点改革议题和当下宏观经济形势、大宗商品供求和价格、与投资环境相关的制度和政策等进行讨论,以此加强北大国发院和社会各界的联系,共同促进学界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关注和讨论。

关于北大国发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英文简称NSD)是北京大学的一个以经济学为基础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前身是林毅夫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随着更多学者的加入以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拓展,2008年改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国发院)。国发院在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教育经济学、人口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拥有国内外多位知名学者,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进步。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国发院已经形成了集教学、科研和智库于一身的综合性学院,成为北大构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国发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