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MBA2023级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之《大模型:理念与实践》主题讲座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7-10 10:39 浏览量: 2137

7月2日,在电子科技大学2023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中,邀请了全国青联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复杂性科学研究会理事会主任,2015年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四川省政协常委,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带来《大模型:理念与实践》的专题讲座,2023级500余名MBA新学员参与聆听。

周涛教授首先回顾了大模型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向大家分享了数据模型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生动地介绍了基于国际象棋对弈的“深蓝AI”、基于围棋对弈的“Alpha Go”,以及目前流行的ChatGPT等人工智能问答、绘图应用的技术原理,展示了这些技术所带来的生动案例并强调了其重要性和未来广阔的应用前景以及充满潜力的商业价值。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实验数据、理论模型和创新技术。这些成果不仅在学术界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而且对相关产业的发展和进步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演讲的最后,周涛教授对大数据模型和AI未来的研究方向和会遇到的挑战发表了观点,针对AI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伦理道德问题、法律合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倡议。同时他也强调了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共同努力,推动国内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这场演讲受到2023级广大MBA学员的欢迎。许多学员表示周涛教授的演讲让他们对于大模型和AI的理解和商业创新有了全新的认识,且在正式入学前上这样一堂有深度和广度的讲座让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