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2023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3-07-03 14:01 浏览量: 3505

7月2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2023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在福建路校区综合楼322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52位2023级MBA新同学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南京财经大学正校级领导焦富民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殷华方、对外联络处处长陆明峰、MBA教育中心主任陈效林、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秦伟平、科研处副处长肖玉杰、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正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正勇、MBA教师代表,以及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会长蔡宝祥、江苏昱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南京扬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春光、开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治瀚等24位MBA校外导师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嘉宾致辞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后,南京财经大学正校级领导焦富民教授致辞,他代表南京财经大学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焦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南京财经大学的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他强调,南京财经大学作为一所不懈追求、勇于拼搏的学府,正努力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断迈进。焦校长指出,南财MBA始终致力于为每一位有梦想的MBA人提供更多的资源、搭建更大的平台、创造更好的环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做到三点,一是博文善学,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在专业上精进,在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上提升自我。二是明理厚德,同学们要努力做到立公民之德、修职业之德、养君子之德。三是济世担当,把实现企业发展、个人价值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好企业、奉献社会。最后焦校长衷心期许新生们能够在南财MBA的学习生涯中得到充分历练,最终获得成长及蜕变。

研究生院院长殷华方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位办对新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及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对国家是件大事,关系到国家兴旺发达,关系到民族繁荣昌盛,研究生学习不仅要研究高深学问,更要担当社会责任。殷院长就今后研究生学习提出三点期许和建议:一是建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意识;二是保持君子学以致知的学习态度;三是树立无诚信不学术的学习信念。希望同学们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MBA教育中心主任陈效林热情洋溢地对MBA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MBA教育中心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从招生规模、师资队伍、教学培养、实习就业、学生活动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南财MBA项目,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期许与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恪守校训精神,主动学习、完善自我,通过持续主动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南财MBA学习为人生新起点,实现人生新辉煌。

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正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张院长表示,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导师团队是一支集“学术、智慧、团结、友爱”于一体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他指出学生的成才不仅取决于知识经验,更需注重品格养成,MBA新同学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敬畏之心、坚定进取之心,希望品格能够成为同学们成就更好自己的方向指引,成为照亮内心深处前进的一束光。

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MBA教育中心在双元化培养模式下建立了双导师制度,在校内和校外分别设立学术导师和行业导师,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共同培养MBA学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校外导师超高的业务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丰富的专业知识为MBA学员全方位的培养提供多层次的支持。在本次开学典礼上,共有9位政企高管被聘任为MBA行业导师,15位南财优秀校友被聘任为MBA校友导师。

正校级领导焦富民教授为行业导师颁发聘书

殷华方院长为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陆明峰处长为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陈效林主任为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教师赵熠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当年在南财求学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分享了自己在南财MBA研究生涯中多次参加全国管理案例大赛、亚沙赛等精彩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心得体会。作为校外导师,他希望同学尽力抓住每一段能让自己成长的经历,从中获得成长的力量,努力成长为自信、平和、坦荡的人。

颁发录取通知书

正校级领导焦富民教授、殷华方院长、陆明峰处长、陈效林主任及24位校外导师等嘉宾,分别为MBA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恭喜2023级MBA新同学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他们将会在南财MBA提供的广阔舞台上,遨游学海、勇毅前行。

南京雪荞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正伟作为2023级非全日制新生代表发言,作为南京经济学院更名为南京财经大学的第一届学生,他回顾了自己本科时期的求学经历及自主创业的艰辛历程。他希望通过在南财MBA的深造学习能够进一步提升自我,带领公司走上更高水平,同时认为研究生肩负着更多的使命和担当,更应奋力拼搏超越自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邢凯同学作为2023级全日制新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考研及成功上岸这一路上披荆斩棘的心路历程,表示在今后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将秉承南京财经大学“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以才学互通、勤奋共勉,用严于律己、求实创新的态度虚心求学,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阅读修炼颁奖仪式

为贯彻实施南京财经大学MBA“全程双元化”培养模式,提升MBA学员的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MBA教育中心于7月1日成功举办了2023级MBA新生阅读修炼活动,并在本次开学典礼上隆重举行阅读修炼颁奖仪式。正校级领导焦富民教授为荣获一等奖的队伍颁发荣誉证书;殷华方院长、陆明峰处长分别为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颁发荣誉证书;陈效林主任、计华老师分别为荣获最佳风采奖、最具潜力奖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团队一等奖:深藏blue队

团队二等奖:汪汪队、从入门到问鼎队、踔厉奋发队

团队三等奖:蓝海舰队、我讲的都队、沉静不沉默队、金陵盐水鸭队

最佳风采奖:张双、王磊、纪婕

最具潜力奖:靳佳慧、张一梵、张文嘉、夏前超、刘奇君

合影留念

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南京财经大学2023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新燕展翅,理想起航,南财2023级MBA新生将满载期许,胸怀无限希冀,在崭新人生航程中长风破浪而行,以青春奋斗致敬伟大时代和伟大国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