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顺利通过AMBA再认证和BGA金牌认证,并取得最长5年认证证书!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3-05-23 14:24 浏览量: 4873

5月14日至17日,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MBA中心负责人陈铁军带队赴西班牙塞维利亚参加AMBA&BGA全球年会。会上,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授予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AMBA认证,授予管理学院BGA金牌认证,两项认证均获得5年最高认证期限。这是继2015年和2018年AMBA认证和再认证后,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再次获得AMBA认证,管理学院同时获得首次BGA金牌认证。至此,管理学院正式成为我国第11所通过双认证的院校。

此前(2月23-24日)AMBA及BGA专家组对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管理学院本科样本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在线认证。认证专家组由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Andrew Lock教授,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国际管理学院和管理研究生院院长 Leilani Alcantara教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和AMBA&BGA高级认证经理Joseph Pilkington先生组成。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副校长陈积明、教务处处长计伟荣、研究生院院长郑仁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洪滔、学生处处长许伟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副院长吴宝、副院长曹柬、党委副书记金诗南、院长助理郭元源、MBA项目主任夏建胜、副主任陈铁军、信管专业负责人以及30多位骨干教师出席参加了认证会议。

校长李小年代表学校在线会见专家组成员并致辞,感谢AMBA&BGA组织一直以来对浙江工业大学尤其是商学教育发展的支持。李小年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办学特色。他提到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学校一直坚持“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经济互动”的办学特色,强化政产学研用全面深度融合。学校力争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主要办学指标和整体实力初步达到国内一流大学水平,建成区域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会谈期间,专家组成员与李小年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管理体系、人才培养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认证专家组与管理学院代表们进行交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战略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影响力和终身学习等方面所作的改进,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专家组成员就学院战略、竞争力、国际化发展、培养目标、课程改革、校友服务、终身学习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问答与讨论。李正卫表示,2018年AMBA再认证后,学院根据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多轮研讨,制定了完善的发展战略。近五年来,学院对标国内外商学教育领军院校,立足“国际化”“本土化”“数字化”和“可续化”发展战略,围绕责任与可续管理嵌入式发展理念,以商科教育国际认证为抓手,大力开展学院特色化的内涵发展和持续改进。

此外,专家组还通过召开MBA教师座谈会和信管专业教师座谈会对相关专业的课程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问答;对学院的自评报告,线上基础资料室(Baseroom)等教学资料进行严格审查;通过问卷调研形式征集教师、校友、雇主及学生等利益相关者代表意见和建议。

在以上各项考察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进展与成效,同时也对学院未来发展和改进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AMBA再认证和BGA金牌认证顺利通过,并取得最长5年认证证书,得益于校、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重视与支持,以及全院师生、员工和利益相关者的努力与配合,标志着管理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未来,管理学院将继续以“融会商学精髓,贡献学术新知,培育经世英才,推进商业文明”的使命,以“致力于中小企业成长的国际知名商学院”的愿景,对标先进,传播管理理念,传授管理新知,传递管理智慧,为浙江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商学管理责任化可续化发展贡献力量。

背景: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成立于1967年,与AACSB(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一起被公认为全球商学教育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AMBA是唯一仅针对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旨在帮助成员单位从成功走向卓越。对于商学院而言,AMBA认证的通过代表其办学水平、特别是MBA项目教学质量获得了国际认可;对于MBA学生和校友来说,其所获学位的含金量大为提高;对于雇主,选择通过认证院校的MBA毕业生则意味着更好的质量保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