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举办“学艺故宫”主题分享课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5-20 10:42 浏览量: 3497

2023年5月13日上午,春和景明,和风送爽,“学艺故宫”主题分享课程在故宫博物院成功举办。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校友发展与企业合作部老师吴英纳、万军、刘宇航老师、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会长苗建强(MBA2005-F1)、MBA校友会秘书长李欣磊、三十余位MBA校友及家属孩子们参与了此次课程。此次课程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主办。

沿着故宫中轴线,紫禁学堂青年艺术老师实地介绍了故宫的建筑园林景观,徜徉在气势恢宏的明清建筑与精致典雅的皇家园林中,MBA校友及家属、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建筑所体现出的深厚文化内涵与悠久历史底蕴。

在故宫博物院西南隅的武英殿,紫禁学堂青年艺术老师详解了故宫陶瓷馆展出的历代陶瓷精品。新石器时代的彩陶蛙纹双系罐以其自然简洁的纹饰深蕴原始宗教理念,诉说着我国上古先民贮食屯物的勤劳品质;北宋汝窑天青釉色瓷寄托了“艺术家帝王”独特非凡的艺术灵感,展现出古代文人超然拔俗的审美情趣;清乾隆各种釉色大瓶则以“瓷器之母”的绝世荣姿,熔炼成数千年传承不辍的盛世瑰宝……一部中国古代陶瓷史生动诠释了艺术追求美、美源于生活的真谛,更折射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卓越无穷的文化创造力,特别震撼了这些现场观展的少儿心灵,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破土欲出的文化自信的种子。

课程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陶瓷亲子艺术工作坊”,孩子们在紫禁学堂青年艺术老师的引导下,犹如古代小匠人,在工坊中亲手画出自己在参观中印象深刻的一件陶瓷,在亲身体验中去感受艺术实践手工坊的乐趣。

吴英纳老师表示,今天大小朋友们兴致盎然地收获了古代建筑与陶瓷知识,体验了手工制品的操作,MBA校友会努力将这一文化艺术学习活动办得更丰富。紫禁学堂老师指出,重要的是,在陶瓷背后更体现出了中国古代士大夫阶层“以文入器,以器载道”的独有精神气质,以及这种气质在儒学陶冶下的学养成因。她希望国人能够传承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与精神品质,提升精神层面的格局品位。本次“学艺故宫”主题分享课程得到了参与校友们的一致赞许。

【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

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是为清华MBA校友搭建的时尚生活交流平台,共同学习和分享时尚信息,体验多姿多彩的时尚活动。俱乐部活动内容涵盖艺术鉴赏(画展、书法、品茶、读书)、亲子娱乐(亲子互动、亲子教育、亲子游戏)、时尚品位(服饰搭配、化妆技巧、香水品鉴)和运动舞蹈(户外、肚皮舞、太极)四大方向。俱乐部采取会员制,定期举办活动,倡导修身养性的时尚生活方式,增加生活情趣,提升生活品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