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北京物资学院会计专硕报考常见问答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3-03-09 09:44 浏览量: 3022

Q1:选择北京物资学院有哪些原因?

A1:一是因为物院地处北京城市副中心,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二是物院会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导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占比80%;三是物院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很强的专业优势;四是物院从1992年开始招收会计学方向的研究生,研究生培养经验丰富,培养质量有保证。

Q2:物院会计专硕历年录取分数线的基本情况怎样?就业情况怎样?

A2:从2020年物院会计专硕开始招生至今,复试分数线和实际录取分数线比较稳定,基本略高于国家线。毕业生的社会认可度高,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如视频中所展示,总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好、就业质量高,大部分同学都能够找到非常满意的单位。

Q3:物院会计专硕复试成绩占比多少?对考生的四六级分数有什么要求?

A3:根据往年的情况,物院会计专硕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比为7:3,较高的初试成绩占比使得高分同学较少出现不被录取的情况。物院会计专硕复试对英语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英语口语好的同学在复试中会有优势。在复试成绩中,英语面试成绩占比为20%。

Q4;会计专硕复试中政治和专业课如何复习更好?可以购买复试题吗?

A4按照往年,专硕复试中笔试部分题量不大,包括政治、财务管理和中级财务会计,政治以时事题为主,专业课的笔试题主要考核基础知识;复试面试中专业课考题提供二选一,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优势进行选择。复试题不需要单独购买,初试成绩出来后,学院会给过线同学建立QQ群,说明复试考题类型。

Q5:跨考生如何能够在复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A5:跨考生最好在初试结束就开始准备专业课。建议大家先看中级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两门课,把握基础知识内容。如果完全零基础且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更早一点学一下基础会计的内容。复试中是否为跨考生并不会影响成绩,主要按照考生回答问题的实际情况得分。

Q6:物院会计专硕研究生的助学金和奖学金情况如何?

A6:物院会计专硕研究生每生每年可获得7000元的助学金,可参加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学院给会计专硕新生设立奖学金,给会计专硕设立学业奖学金,覆盖面广,激励优秀学生。

Q7:物院会计专硕近年来招生规模大,在保证培养质量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A7物院会计学院有30多名校内硕士生导师,且校内导师的科研成果丰硕;校外导师近百人,他们都在单位或部门担任负责人,具有非常丰富的财务实践经验。学院还成立了导师组,将不同导师优势结合,共同指导学生。同时学院邀请国内知名会计学者参与到物院会计专硕培养的全过程。这些措施都为会计专硕培养质量提供了保证。

Q8:物院会计专硕的研究方向和课程设置有哪些特点?

A8学院紧跟数智时代发展,设立了智能会计与智能财务方向,为学生开设了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等课程,还开设了SAP等系统实训课程。此外,结合学院教师为60余家政府部门提供咨询服务以及物资学院在物流和供应链领域的优势,设立了政府会计与审计、供应链绩效管理方向。但学院教师研究方向较为丰富,学生入学后可以自主选择其他方向。

Q9:物院会计专硕是全日制吗?学制几年?为学生提供住宿吗?

A9北京物资学院的会计专硕招生是全日制,学制两年,为学生提供住宿。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网络整合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