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干货分享 | 山东大学贾富嬴:致广大而尽精微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10-25 15:11 浏览量: 4899

“致广大”是要“抬头统揽大局”,

“尽精微”是要“细节扎实用力”,

这句出自《中庸》的话

也是我选择读山大MBA的原因之一

——贾富嬴

2022级MBA8班

2022年222分上岸山东大学MBA

联考总分 / 222分

时光荏苒,岁月如流。自本科毕业之后,已有近4年时间,我现就职于山东产权交易集团(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开始时在业务部门工作过2年,在集团成立时调至集团财务部,从事会计核算工作。

我的成绩为总分222分,管理学综合159分,英语63分。

做出合理的备考计划是迈出学习的坚实第一步,要熟悉管理学联考,我认为最好的方法是先做一套最近一年的管理学联考真题。一方面,了解管理学联考的考试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考试找到自己在知识点欠缺的地方,进而使学习过程有的放矢。

我的备考时间在三个月左右,每天保持必要2-3小时学习时间,当然,偶尔也可以在周末给自己放一天小假,通过运动缓解脑力疲劳,让后面的学习更加有精力。

我的备考历程

#1、管理类综合

管理类综合包含了数学、逻辑、写作三大部分,我习惯自己做一个学习备忘录,记录数学当中重要、易错的知识点,逻辑当中常考题型分类以及相应答题思路,写作当中文体格式及着笔的常规论点,整理过后反复咀嚼,达到学懂吃透。

提高对写作的重视程度。论证有效性分析及论说文,答完总体字数在1300字左右,分值65分,在考试时间分配上,建议至少留出1小时左右时间。

#2、英语

我英语的分数并不高,在考试当中,属于“吃老本”型选手,但是我的“吃老本”并非听天由命,而是在之前通过大学英语六级的基础上,用尽量少的时间,在考试中能拿到更多的分数,比如,每天用半小时背背单词来增加词汇量,翻译、写作等题目也应至少在考试前一个月进行熟悉,真的去写一写,答一答题目。

知识点外小tips

#1、注重有效学习,运用心理暗示

我想在这一点传递给同学们的是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不要认为一定要投入巨量的时间,每天都得看够几个小时,往往这样是给自己心理安慰罢了。对于学习来说,状态好的时候,看的快,记得牢,这样的效果比很疲惫的学习看到深夜要强的多。

我并不是认为工作一定是人生的全部的那类,所以常常会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工作回到家之后,就是自己的生活,不要再想工作上的事情,这样有助于消除掉带回家的工作负面情绪,也有利于调整学习状态。

#2、调整心态,舒缓压力

考试之前真的难免会对考试感到紧张,而且是大部分人都会,所以心理上首先一定不要排斥紧张的现象。

如果真的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有一个软件安利给大家,叫Rain Sounds,可以听很多下雨的声音,对我来说有下雨声音的时候通常会更容易入睡,有相同习惯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下载一个类似软件试一试。

#3、考试临近前的准备

考试前一两天,建议真的不要投入太大的时间精力再去耗在学习资料上了,背一背英语作文、数学公式、看看逻辑和写作的答题思路,巩固下印象就足够了,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要的文具资料,不要很疲惫的看书以至于影响考试当天的答题状态。

还有就是想对从事财务相关工作且正在备考的小伙伴说,不要相信一个月、一天看一会等等就能学完的,因为到了年底财务真的很忙很忙,一定要把学习时间提前!

结语

“致广大”是要“抬头统揽大局”,“尽精微”是要“细节扎实用力”,这句出自《中庸》的话也是我选择读山大MBA的原因之一。

希望在备考路上的同学,能够仰望星空、坚定理想,同时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热情,给人生留下一段炽热的“足印”。

文 | 贾富嬴

编辑 | 杜菲菲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