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映,全职加盟浙大城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9 15:20 浏览量: 2550

10月17日,当代著名哲学家陈嘉映全职加盟浙大城市学院,成为该校“钱塘特聘教师”,同时开启他“漫谈古希腊”系列公开课首讲。

在全职加盟浙大城市学院后,陈嘉映将讲授“漫谈古希腊”系列公开课,每周一讲共6讲。内容分别为古希腊概述、荷马时代、希腊城邦、伯罗奔尼撒战争、希腊化时代和希腊人的精神创造。主要讲述从希腊远古时期至公元前的几千年历史,分析克里特文明、迈锡尼文明的起源和消失原因,希腊城邦制国家的形成和特点,其中将重点介绍荷马史诗,希腊历史上的波斯战争、伯罗奔尼撒战争和亚历山大远征等几次重大战争,以及古希腊人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历史贡献,以期较为详尽地勾勒古希腊文明的发展历程。

浙大城市学院幸福城市研究院院长、法学院教授吴红列告诉澎湃新闻,陈嘉映教授全职加盟后将协助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着力在心智哲学、幸福哲学领域开展研究,指导学校哲学等方面的学科建设,并参与组织编纂相关集刊和译丛,通过举办系列公开课、读书会和学术沙龙等学术活动,加强与国内外学术界的联系和互通,夯实学校哲学专业的坚实基础,并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幸福哲学理论研究基地。

陈嘉映

陈嘉映,男,1952年生于上海,后随父母迁居北京。1977年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德语专业,1978年5月考上外哲所研究生,1981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83年11月赴美留学,1990年以《论名称》一文获博士学位,其后赴欧洲工作一年,1993年5月回国,重返北大任教。2002年转至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被华东师范大学聘为终身教授、紫江学者。

2008年1月,陈嘉映转入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工作,任外国哲学学科专业负责人,特聘教授。现全职受聘为浙大城市学院钱塘特聘教授,并担任中国幸福城市杭州研究中心(浙大城市学院幸福城市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著有《海德格尔哲学概论》《〈存在与时间〉读本》《无法还原的象》《从感觉开始》《旅行人信札》《哲学·科学·常识》《说理》《白鸥三十载》《价值的理由》《简明语言哲学》《何为良好生活》等;译有《存在与时间》《哲学研究》《哲学中的语言学》《感觉与可感物》《哲学与伦理学的限度》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