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22-10-17 17:02 浏览量: 3770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深入了解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了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志协的学生干部们在文二楼407观看大会开幕式直播盛况。同学们认真观看开幕式,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

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100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下午16:00,商院学生干部们在商学院101教室开展线下交流分享会。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生们深刻意识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商院学生骨干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到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相信通过此次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的活动,同学们一定可以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成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系同学心得体会

人力201王思语表示,今天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感到无比激动和喜悦,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不禁让我们开始思考,现在的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够为祖国的复兴,我们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尽一份力量呢?就是要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时刻刻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承担时代的重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树立远大志向,谨记中国梦这一奋斗目标,积极进取,勇于拼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财务201李严表示,中国“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人力211谷雨佳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胜利开幕,中国新时代的新气象,让世界瞩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坚定跟随党的脚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工商21隗琦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期待广大代表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注会212邹宇菲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克服学习、生活中的艰难困苦。如果说时代是一艘巨轮,共产党人是这艘巨轮的掌舵手,而我们就是船员,听着命令,张起我们的帆,等风来。我们的国家,甚至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秉持着“朝受命,夕饮水,昼无为,夜难寐”的理念,不断成长,不断收获。听党指挥,强国有我,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用我们的激扬斗志书写最美好的青春华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