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获国务院表扬!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1 15:47 浏览量: 2999

近日,兰州大学收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的感谢信。信中对黄建平院士团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在党和国家急需的时刻连续作战、不辞辛劳、甘于奉献参与疫情预测和评价工作的同志提出表扬。

信中表示,2022年5月以来,北京、江苏、安徽、甘肃等省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兰州大学黄建平院士团队于5月17日—7月31日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预测和评价工作,充分发挥疫情形势分析研判的优势,为上述地区疫情防控的快速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当地疫情现场处置提供了理论支撑。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黄建平院士带领团队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从专业角度出发,开发了世界上首个《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为全球疫情发展及时提供科学预测预警信息,为政府制定管控措施、医疗资源分配、交通出行和社会经济活动提供了重要参考和科学依据。自上线以来,系统对国内历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预测结果与实际疫情发展趋势基本一致(准确率88.5%)。黄建平院士团队还荣获了科技部“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未来,团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学科优势,做细做精预测预警,为探索出更适合经济发展、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影响的防控措施贡献更多的力量。

黄建平院士团队主导:

世界第一个全球疫情预测系统

自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由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黄建平教授组织带领中心团队,成功开发出具有兰州大学全部知识产权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

黄建平,1962年11月出生于福建漳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