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深圳)陈怡沐教授荣获第十一届饶毓泰基础光学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2-09-03 17:24 浏览量: 2981

由北京大学和中国光学学会共同评选的第十一届饶毓泰基础光学奖获奖名单日前揭晓,哈工大(深圳)理学院陈怡沐教授榜上有名。

饶毓泰基础光学奖于1991年饶毓泰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在北京大学创立,至今已有31年。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用以奖励在国内从事基础光学研究工作并做出突出成就,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青年科学工作者。奖项自设立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学者的热烈响应和光学界同行的大力支持,多位获奖人成长为卓越成就的科学家。第十一届饶毓泰基础光学奖评选自2022年6月启动,经过专家两轮评审,评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4人,优秀奖10人。

在科研道路上,陈怡沐专注于单晶钙钛矿光子和光电子领域的研究,在单晶钙钛矿可控生长、器件制备和器件集成方向取得一系列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已在Nature、Advanced Materials等顶级国际刊物上发表,并凭借相关工作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亚太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名单。

谈及这项荣誉,陈怡沐最想感谢的是组委会的认可和学校的支持。在他看来,获奖既是日积月累的反复淬炼,更是勇攀高峰的全新起点,今后将继续潜心科研教学,为科技进步创新、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