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次课!北大光华教授带你入门经济学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2-09-03 16:58 浏览量: 1753

9月15日,“微观经济学之供给与需求”即将开讲,这门课由北大光华王辉副教授开设,此次是该课程第五次面向社会开放,目前已有超过6万人学过这门课程。

经济学大师萨缪尔森曾说你只要教会一只鹦鹉说供给和需求这个世界就多了一位经济学家,虽是调侃之言,但可见供需原理的基础性地位。

让我们在王辉老师的讲述中,沿着供需曲线的引导开启探索经济学殿堂的旅程吧!

课程简介

课程亮点

讲解供需模型中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两个重要元素,及其如何决定市场中产品价格和产品交易量两个最重要变量。

讨论现实生活中的重要经济现象以及对政策的理解与分析,包括价格管制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等。

开课时间:

2022年09月15日 ~11月15日

学时安排:

3-5小时每周

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PKU-1003090003

课程目标:

掌握供需模型的基本原理以及实际应用

课程大纲

第一次课程

导学

意愿支付

第一次测试

第二次课程

需求曲线

影响需求的因素(一)

影响需求的因素(二)

第二次测试

第三次课程

供给曲线

市场均衡

限价政策

第一次讨论题

第三次测试

第四次课程

均衡变动分析(一)

均衡变动分析(二)

人口与房地产市场

第四次测试

补充讨论题

第二次讨论题

第三次讨论题

王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副教授,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光华管理学院首批“日出东方-光华研究学者”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多伦多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研究领域涉及产业组织,发展经济学,以及应用计量经济学。其研究论文已为发表在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等国外一流学术期刊上。他曾获得2015年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 2016年光华管理学院厉以宁教学奖,2018年“日出东方-光华研究学者”称号,2020年北京大学教学卓越奖。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