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福建法学教育论坛在闽江学院举办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2-08-01 16:04 浏览量: 2330

7月31日,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福建法学教育论坛在闽江学院举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福建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福建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杰鹏,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王卫权等出席并致辞。我校校长王宗华出席大会并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大会由李新贤副校长主持。

会上,李杰鹏和王宗华共同为“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揭牌。福建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吴长乐宣读福建省法学会《关于依托闽江学院法学院成立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的批复》。研究会由法学院名誉院长柳经纬担任会长。

福建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策源地,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发源地。福建省法学会依托我校法学院成立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对于我省适应法治建设的新形势,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新任务,实现打造法治全省新目标。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法治人才的培养为目标,共话新时代法学教育,共议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对于增进高校间法学教育经验交流,汇聚法学教育资源,促进福建法学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首届福建法学教育论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为主题,为在闽高校搭建一个交流法学教育经验、共商法学教育大计的平台,让每一所院校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所长,共同推进福建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论坛达成的以下几点共识:一是法学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我省法学教育的实践;二是迫切需要加强法学学科教育,推动福建法学教育发展;三是建立一个定期学习沟通的平台,整合资源力量,努力将研究会建设成为法学人才培养集聚和高水平成果孵化的重要平台。

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福建法学教育论坛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为在闽高校搭建一个交流法学教育经验的共享平台,有力推动了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的建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闽江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