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第一课!2022年东南大学-南华县“筑梦彩云”暑期社会实践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19 17:45 浏览量: 3336

2022年夏天,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的21名师生组成的“筑梦彩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龙川小学开展关于人文与科技的“梦想课堂”调研实践。

7月18日上午,2022年东南大学“筑梦彩云”暑期社会实践暨东南大学—龙川小学“梦想课堂”开班仪式在龙川小学至善讲堂报告厅举行。南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曲栩,东南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邱峰,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毕可东,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司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栗雨蒙以及龙川小学副校长张翔、黄文纪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此外,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南华分队队长张恒和东南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南华分队全体成员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南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曲栩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东南大学与南华县携手共进的第十个年头,在各个方面都根植了深厚的校县情谊,特别在教育领域,东南大学师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和所发挥的引领作用更是弥足珍贵。

东南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邱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团队成员和龙川小学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自己曾在这片土地上奋斗过,深刻认识到青少年是南华县的未来,希望校县两方的同学们都要在“梦想课堂”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有所领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龙川小学副校长张翔代表学校党政对东南大学“筑梦彩云”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全力支持,并动员龙川小学的学生们在活动中珍惜机会,积极学习。

东南大学“筑梦彩云”暑期社会实践学生负责人胡梦婷介绍了本期“梦想课堂”的课程设置和意义所在,她说“希望我们微不足道的贡献能够在龙川小学的同学们的成长之路上点燃一盏灯,能够在南华县乡村振兴的宏伟画卷中晕染一笔墨”。

龙川小学“梦想课堂”学员代表余子奚以饱满的激情表达了他对本次暑期活动的期待和憧憬,他在发言中说“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收获成长的力量”。

至此,2022年东南大学“筑梦彩云”社会实践暨东南大学-龙川小学“梦想课堂”正式开班,最后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司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从“小朋友们都是梦想家”的角度开授了本次活动的“梦想第一课”。

南华不仅有动人的风情和“野生菌之都”的美名,她和她背后的山川还有其独特的魅力,这种魅力来源于一代又一代南华人的扎根和一批又一批东大人的奔赴,“筑梦彩云”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愿意成为这其中的奉献者,担当起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于南华县乡村振兴事业。

希望以本次“梦想课堂”为契机,深化东南大学和南华的情谊,让我们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共同收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