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科技,创享未来 | 东南大学·准格尔旗至善科技夏令营正式开营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14 11:45 浏览量: 2473

2022年7月11日上午,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共同举办的东南大学·准格尔旗至善科技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至善科技夏令营是东南大学团委和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团委深度合作的志愿服务项目,自2014年开办以来,已携手走过九个春秋。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由来自东南大学6个学院14位学生志愿者线上开展授课,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队全体成员线下开展实践。

开营仪式前,准格尔旗第九中学、民族中学及第三中学三所中学的全体师生观看了《我爱你,东南》及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改编演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歌曲MV中东南大学的校园风景与研支团成员们精彩的授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同时也使同学们对本次至善科技夏令营有了无限憧憬。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线上致开幕词。裴锋结合自己于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亲赴准格尔旗的经历,对准格尔旗各级相关部门一直以来与东南大学开展的合作交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夏令营以“百廿东大”为契机,以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为理念,提出“智汇科技,创享未来”的口号,通过开展一系列科技活动拓展了青少年学生的科技视野,发散了营员的创新思维。

共青团准格尔旗委员会副书记李磊表示准格尔旗是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最早定点的支教地。从最初的只负责课堂教学工作,到后来举办的一系列课内外活动,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促进当地教育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至善科技”夏令营,自2014年第一次举办至今,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拥有科技创新思维、兼具实践动手能力的优秀青少年学生,同时丰富了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课余教学形式,延伸了东南大学与内蒙古准格尔旗各中学的合作。

准格尔旗第九中学校长李怀忠表示准格尔旗第九中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学的推动和科创人才的培养,积极与东南大学及旗其他中学合作,主办和参与了“蒲公英”圆梦助学计划和至善科技夏令营,获得了教体局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队长谭泽宇简要介绍了本次至善科技夏令营的成员情况和课程安排。他表示,虽然一些课程以线上授课,但讲授形式多样,以学生实践为主,别具心裁;一些课程将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相结合,学生在身体力行中感受科学的乐趣与美感。希望本次至善科技夏令营能够让同学们在快乐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

本届营员代表初一12班杨子奥同学发言,他对研支团各位老师一年来的支教付出表示了感谢,也表达了对本次至善科技夏令营的憧憬。他表示自己和在座的其他同学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在短暂的时间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迎来了开营仪式最重要的环节——授旗仪式。在现场《我爱你东南》的歌声中,李磊、李猛、张宇苹将东南大学·准格尔旗至善科技夏令营的旗帜分别授给了至善一班班主任陈君怡、至善二班班主任谭泽宇以及至善三班班主任黄思宇。这面旗帜代表了东大学生将会把对准格尔旗的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

至此,2022东南大学·准格尔旗至善科技夏令营正式开营。

未来,支教老师们将从军事理论、生物技术、人文艺术、环境生态、建筑色彩、营养膳食、VR技术、算法编程、线下素拓、电厂参观等各个角度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程中突破自我,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收获。让梦想从2022东南大学·准格尔旗至善科技夏令营开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