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10亿元!东北强校,南下布局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11 11:30 浏览量: 2294

据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消息,7月6日,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新校区动工仪式在火炬开发区新校址成功举行。中山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喜;长春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杨玉新,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华民,副校长兼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院长付跃刚等领导出席动工仪式。

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新校区位于中山市会展大道与玉泉路路口西北角,总用地面积约39.32亩,总投资超10亿元,拟新建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包括行政办公楼、教学楼、科研楼、图书馆、宿舍、食堂、体育馆等。

2022年5月7日,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项目从土地摘牌到取得不动产权证,仅用时5分钟,创造了中山市拍地到拿证的最短时间记录。短短两个月,项目奠基仪式顺利举行,让大家见证了“中山速度”与“长理速度”的激情碰撞。开工仅仅是起点,建设任务任重而道远,研究院将带着“志存高远、坚毅自强、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长理精神,秉承“实践求是、审时度势、传承辟新、寻优勇进”的院训,以只争朝夕的奋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山市打造孵化出一所高端人才、高水平科研、高精尖技术、高科技企业的政产学研模式示范性学研基地。

长春理工大学

长春理工大学原名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1958年由中国科学院创办,是新中国第一所培养光学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现已成为一所具有鲜明光电特色和国防特色的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是吉林省、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长春市共建院校,享有“中国光学英才摇篮”的美誉。

学校形成了以光电技术为特色,光、机、电、算、材相结合为优势,工、理、文、经、管、法、艺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构建了光机电一体化、系统完备的大光电学科体系,光、机、电、算、材主干学科均已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占地面积7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4.5亿元;现有各类学生总数34018人,教职工2115人,其中自主培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双聘院士7人、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46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