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工业工程专业分获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8 16:48 浏览量: 308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上海理工大学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医学影像技术、工商管理、产品设计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德语、应用物理学、土木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业工程、环境设计6个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已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约占本科招生专业数的55%,基本实现学院全覆盖。

MEM导师、工商管理系系主任葛玉辉教授领衔申报的工商管理专业获得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MEM项目主任叶春明教授、MEM导师及工业工程系系主任刘勤明副教授领衔申报的工业工程专业获得2021年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工商管理专业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依托和弘扬“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办学特色,坚持“智造型、双创型、国际化”专业定位,秉持“一个目标、两条路径、三个特色、四个举措”的闭环发展理念,构建“高校-企业-政府”三方融合的专业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德才兼备和国际化视野的卓越工商管理人才,建设满足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区域发展需求的一流工商管理本科专业。

工业工程专业立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上海全球科创中心等 “五个中心”建设,满足智能制造等先导产业的面向上海、特色突出、明显稀缺、社会需求迫切的专业人才战略需求。本专业携方法论的“系统思想”、高端制造业的“创新跨界”和国际认证的“国际视野”,集技术、信息与管理科学为一体,支撑“四新”专业建设,着力实现学生思想品质、专业知识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综合提升。

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20个)

上海理工大学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13个)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