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6 15:56 浏览量: 1948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经济学、农林经济管理和工商管理;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和农业推广硕士;拥有4个省级重点学科平台: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湖北长江经济带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湖北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拥有3个校级重点学科平台:长江大学江汉平原农村经济研究所、长江大学石油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长江大学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建有1个省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坚持学科创新理念,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在相关的学科专业领域取得了一大批颇具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凝练了一批优势研究方向。近三年来,学院教师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46篇,其中89篇被SCI、CSSCI等收录;公开出版教材、专著40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发明专利授权14项,主持承担并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及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41项。

为增进优秀大学生对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了解,促进全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我院将于2022年6月24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为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互动和交流学习的平台。

一、申请对象

拟报考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的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及拟申请我院硕士推免资格的应届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

1.本科学习成绩优良,综合表现出色;或科研成果突出(须提交相关材料)。

2.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

4.英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以及材料提交

1.在线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一律在网上报名(含本校),请在2022年6月20日前在线填写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请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

2.材料提交:申请者需将以下材料(电子扫描版)打包发送至邮箱:842121356@qq.com,邮件主题为“2023研招夏令营+本科学校+姓名”。本校学生只需提交(4)和(5)两项。

(1)截止2022年6月的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1份,由所在高校教务部门签章;

(2)本科阶段前五学期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由所在高校教务部门签章;

(3)身份证和学生证;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者TOEFL成绩单、或者GRE/GMAT成绩单;

(5)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3.时间节点

(1)网上报名和材料提交的时间:6月15日——6月20日;

(2)资格审查及确认:学院收到学生申请后将审查申请参加夏令营成员基本情况,并通知入选学生。入选学生需在6月21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3)活动开展:6月24日,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活动具体时间若有变动,学院第一时间会在夏令营QQ群里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6月24日下午

6月24日14:00-14:50

(1)开营仪式、领导讲话

(2)学科专业介绍、研招政策解读

(3)优秀硕士生代表发言

6月24日15:00-17:30

(1)学术交流

(2)师生互动

6月24日17:40-18:00闭营仪式

  1. 活动方式:线下+线上相结合

  2. 五、优惠政策

    1.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日制研究生的学生,复试合格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选择优秀导师。

  3. 2.思泉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本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报考长江大学非定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院组织的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期间可以提出思泉助学金申请,被我校录取并报到注册后一次性资助2000元,具体按照《长江大学“思泉助学金”管理办法》执行。(全校资助名额150人,各学院资助指标将根据报考及录取等情况进行加权分配)。

  4. 六、其他说明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6月14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长江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