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年陕西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0 13:56 浏览量: 3375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是1996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陕政发﹝1996﹞34号),学院总部设在西安交通大学,同时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设立教学点。办学20多年来,学院已面向陕西各大中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医院及事业单位、党政管理部门,共招收培养学员近2万名,为陕西培养了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留得住,用得上”的管理人才,很多学员已成为企业高管和党政领导,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原“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承担MBA教育的经济管理学院是我国最早具有博士招生资格的管理学院,是我国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奠基者之一。学校MBA办学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原西北农业大学开办的MBA研修班,1999年开始招收陕西工商管理硕士(陕MBA),2009年获批国家MBA办学资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以“诚信、朴实、创新、坚毅”为核心价值,立足西北、面向全国,践行“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优势,凸显涉农MBA教育特色,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创新意识、领导能力、品行优良、业务精湛、敢于担当、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复合型及实战型管理精英与领袖人才。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办学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得“中国商学院学子心中最具特色MBA项目”、“十佳特色商学院”、“中国MBA院校最佳组织奖”、腾讯网“2017年度优质特色MBA项目”、“丝路全球商学院最具品牌价值MBA项目”等,入选《中国最具价值MBA-TOP40》(光明日报社出版)、“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MBA China和《经理人》杂志发布);荣获2019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19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三等奖、2021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一区晋级赛季军;110余名MBA学员入选“中国MBA新秀100”、“MBA新锐100”、“中国MBA创新创业新星”、“丝路全球商学院MBA新秀奖”、“中国商学院推荐杰出职业经理人”、“中国商学院学子精英”、“中国MBA杰出人物”、“中国优秀MBA干部”等;30多位教师荣获“MBA院校卓越领袖奖”、“丝路全球商学院商科领军人物”、“优秀MBA指导老师”、“中国MBA十大贡献奖”等荣誉。

2022年我校继续招收陕西工商管理硕士(陕MBA),欢迎省内各企事业单位、党政管理部门及其他各界有识之士报考!

1招生对象

面向全省招收具有一定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实践经验和管理素质的人员。

2招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并有3年及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大专学历并有5年及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研究生学历并有2年及2年以上工作经验。

3.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习。

考生提供的学历、工龄、工作经历、工作业绩必须真实,否则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

3报 名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现场信息确认(网上确认)与资格审查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2022年3月1-31日)

考生登陆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网站www.s-mba.com,按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包括A表、B表)。

2.现场信息确认(网上确认)与资格审查(2022年4月6-17日)

考生需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须附复印件各1份)、报名登记表(A表、B表贴2寸近期正面免冠红底照片),按照我校现场确认通知的时间、地点,就近缴纳报名费450元(含辅导教材一套),审验证件并照相、采集指纹、确认报名信息。

温馨提示在网上报名时,报考教学点应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点。

网上报名成功后,请牢记自己的报考编号和登录密码,以便后期信息查询。

因各种特殊原因未能在指定时间网上报名或现场确认的,请及时联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办理补报手续。4

考 试

1.准考证

2022年5月下旬,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统一发放。

2.初试(笔试)

初试科目:综合能力(含数学、逻辑、写作),考试时长3小时;英语,考试时长2.5小时。

初试时间:2022年5月29日(周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初试地点:西安(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复试(面试)

复试(面试)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负责组织实施,主要测试考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思想政治素养。一般在2022年6月中下旬开展,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另行通告。

5录 取

根据考生的初试及复试(面试)成绩的综合情况,择优录取。

6培养经费

按照在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处备案的收费标准执行,培养费48000元。

7培养方式和学制

1.培养方式

学员不脱产在职学习(周末、线上多种形式),实行委托培养。采用学分制学习方式,共计45学分。

2.学制

实行弹性学制,基本学制2年,最长不超过5年。

8相关待遇

1.按照省政府有关文件规定(陕教发﹝1996﹞13号),学员修满规定的课程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后,由学院发给毕业证书和学力证明。学员在省内单位晋级和使用时,与工商管理硕士同等待遇。

2.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课程免修及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学员在读期间,如果录取为我校国家MBA,已修读的课程可申请免修、已缴清的学费可全额转入。

9报名咨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地 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C402室

网 址:http://cem.nwsuaf.edu.cn/mba

联系人:王老师 电 话:029-87081755

13759886966(微信同号)本简章如与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有关通知文件有出入,以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最新文件为准。

编辑:超峰

(本文转载自西农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