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荣获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10 14:49 浏览量: 3957

2021年12月1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经济与管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凭借其优秀的教学质量,独特的教学理念和丰硕的教学成果,荣获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TOP100第56名!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1994年5月,是东北财经大学最早成立的全日制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是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为东北地区唯一院级入选单位,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本土情怀、知行合一、鼎新进取的管理精英”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以科学研究为基石、引领人才博雅发展、提供优质社会服务的卓越商学院。

学院1982年开始培养工业企业管理、商业企业管理方向的硕士研究生;1986年在工业经济专业开始培养企业管理方向的博士研究生。1993年获得MBA教育试点权,是全国第二批17所MBA试点院校之一,并于2000年获得MBA专业全国评估第二名。1997年经国务院学位办遴选,在50余所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最早拥有企业管理博士点的单位之一。

2018年MBA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得A-,与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位列前7%-15%。

项目优势

01、灵活的班型设计方便在职学习

MBA采取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习两种方式。全日制学生脱产住校学习,非全日制学生在职学习。在职学习的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平时班和周末班,周末班利用周六和周日上课。

02、多个1+1双学位项目及短期国际交流项目

MBA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旨在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丰富海外求学经历。

| 1+1双学位项目丨

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美国纽黑文大学合作,MBA学生在国内和国外各学习一年,双方互认学分,可以获得东北财经大学MBA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美国密歇根大学佛林特分校或美国纽黑文大学的MBA学位证。

| GlobalMBA项目丨

由德国科隆应用科技大学、波兰华沙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以及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联合推出。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将在四个不同的国家进行为期15个月的共同学习和生活,学生将获得两个学位: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德国科隆应用科技大学和波兰华沙大学联合颁发的国际管理和跨文化沟通硕士学位;通过我校学位论文答辩的,将同时获得东北财经大学的MBA毕业证和学位证。

| 短期交换项目丨

日本九州大学、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院。日本九州大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2位,日本第7位。日本原七个帝国大学之一,目前已成为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在日本以及世界上均占有一定的地位。

03、与国内名企产教融合联合育人

工商管理学院先后与科大讯飞、海尔大学、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大连商品交易所、阳光保险集团等国内名企达成合作,联合开发产教融合移动课堂,将名企移动课堂与企业高管授课结合起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了解企业文化与商业模式。此外,还有鞍钢-蒂森克虏伯、韩伟集团、大杨集团等本地名企及校友企业的移动课堂。

04、整合校内外师资搭建特色课组

依托我校国家级重点学科及校友资源,汇集校内优势学科之精华,校内外优秀人才之精英,搭建了一系列特色模块和特色方向课组,如金融期货与企业风险管理、智能物联网时代的创新与创业管理、证券与基金投资、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等特色模块课组,特色模块课程一般在假期以特训营方式集中授课,或在周末以集中选修的方式授课。工商管理学院联合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开设大数据背景下的供应链管理与商业分析特色方向(2021年招生方向)。

05、注重实战的多元化的教学手段

MBA强调能力与素质的培养,在教学方法上倡导“多元并重”(即课堂讲授与案例教学、体验式教学、角色扮演、实战模拟并重)和“追求互动”(即教学互动、学生互动、人机互动、校企互动)。

06、混合式教育推出在线修读课程

为满足学生网络学习和在线修读的需要,MBA推出混合式教育模式,通过网络平台提供预修前置课程和特色选修课程,包括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和校友来校所做的MBA论坛课程。

07、分布广泛的校友网络

东北财经大学拥有26年的MBA教育历史,积累了丰富的管理教育经验和广泛的校友网络,校友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的银行、证券、保险、贸易、IT、咨询服务和制造业等行业。

本次排名,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数据采集、院校申报、问卷调查等形式,综合师资力量、课程项目、学员评价、品牌影响力等十个评选维度,严格把关,力求评选出社会各界心目中的最佳院校。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此殊荣,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于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成果的认可,让更多有志于报考MBA的考生,了解到了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教育价值。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