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赛事 | 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传MBA学子蓄势待发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6 16:00 浏览量: 2038

由北欧模拟教学交流联盟中心作为全球赛事主办方,尖烽时刻组委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为联合主办方的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即将开启!

中传MBA学子踊跃报名,共有170余名同学成功报名全国初赛。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赛事规则,学院特意邀请到赛事组委会尚晓霞老师于11月12日晚给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线上赛事讲解。尚老师从赛事内容、赛事流程和赛事回顾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

尚老师还分享了许多参赛小技巧,比如要调整好心态,参与比赛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仅要向队友学习,也要向竞争对手学习。此外,要充分利用练习回合了解模拟平台,避免因不熟悉软件而导致的问题。听完尚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整个赛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尚老师分享结束后,上一届参赛同学徐亚炜也在线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去年的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徐亚炜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备赛,准备过程中会收获颇丰。分享后,徐亚炜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给同学们鼓劲加油,增强了同学们的参赛信心。

线上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讲座后同学们信心倍增,志在必得。最后祝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尖烽时刻赛事 简介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来自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尖烽时刻赛事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全国比赛,加上各地举办的省级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累计近300多所院校,数万名学生参赛。尖烽时刻®已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赛事致力于提高学生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通过赛事,调动学生的主观学习能动性,融汇贯通商业管理的显性知识和默会知识,利用国际优秀的教学资源,让更多院校和学生获益。

尖烽时刻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全国决赛和全球赛事四阶段。中国区初赛和复赛通过网络进行,初赛包括在线模拟决策和团队介绍;复赛由在线模拟决策和案例分析组成。鉴于防疫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区决赛将于线上进行,分为模拟比赛、现场英文团队介绍和商业演示及答辩三个比赛环节。在商业演示及答辩环节,资深名校评委和企业高管将对学生演示进行提问和点评。中国区决赛冠军队伍将代表中国于2022年6月参加全球赛事。

图文 | 学习部

统筹 | 杨 蕾

编辑 | 付 学

责编 | 丁 一

编审 | 汪 琴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传媒大学MBA联合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