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报考指南 | 2021级清华经管EMBA招生信息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8-02 15:23 浏览量: 4738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简称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共设立四个教育项目,分别是清华经管EMBA、未来科技EMBA、航空管理EMBA、清华-INSEAD EMBA双学位项目(TIEMBA)。

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自2002年开办至今,秉承“培养产业领袖、塑造企业未来”的办学使命,将国外前沿管理理念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以培养具有良好商业道德、创新精神、领导能力和战略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企业家和高层管理者。2005年,清华经管EMBA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EMBA教育的首次评估中成绩突出。2007年以来,清华经管EMBA连续七次蝉联《经理人》杂志“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榜首。

清华经管EMBA依托百年清华综合性大学优势,集十余年办学经验,针对企业领袖推出“天、地、人、通”全新课程体系。“天”模块解析企业宏观经营环境,“地”模块塑造企业经营管理之道,“人”模块提升管理者领导力及素养,“通”模块助力领导者达到“古、今、中、西、文、理、商、工”八方会通之境界。课程独特、大师云集。堪称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

清华经管未来科技旨在为国家培养掌握核心科技、引领中国未来、贡献人类社会的科技型战略企业家。项目以清华经管EMBA核心的“天、地、人、通”课程为管理内核,重塑企业家对于宇宙、未来、自然的三重认知,打造科技人文跨界学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的生态链。

清华-INSEAD EMBA(TIEMBA)致力于培养既通晓中国经济和企业管理,又熟知国际市场运作和国际商业规范的商业领袖。该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教学内容以领导力培养和体验式教学贯穿始终。清华经管学院和INSEAD两院派出优秀师资授课。

一、项目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经济管理学院之一,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2002年9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清华经管学院首批获准开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教育。2007年,清华经管学院通过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2008年,成功通过管理教育权威体系EQUIS认证,成为中国内地唯一获得AACSB和EQUIS两大管理教学顶级认证的商学院。

清华经管EMBA连续十年、五次蝉联《经理人》杂志中国最佳EMBA 排行榜榜首。清华经管EMBA 国际项目2015年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 百强排名全球第一。

清华经管EMBA不断改革创新EMBA教育的新路径。其课程体系涵盖“天”、“地”、“人”、“通”四大模块,并且推出适应新经济发展的互联网、创新创业、转型升级、产融格局四大方向。其次,课程也搭建了全球化学习平台,推出美国东部、美国西部、以色列、法国、德国、英国、台湾等七大海外课程模块,为企业资产的全球配置搭建桥梁。

清华经管EMBA项目作为国内最好的EMBA项目之一,秉承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传统和精神,在全球化竞争的环境下,为创造企业未来,培养富于竞争意识和创新精神的产业领袖,做出不懈努力。

二、项目优势

授课教授来自于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其他院系和海外知名商学院。来自清华经管学院的老师包括著名经济学家钱颖一、白重恩、李稻葵、魏杰等。来自清华其他院系的老师包括法学院院长王振民,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阎学通,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系教授范守善,中国工程院院士、自动化系教授吴澄等。此外,来自海外知名商学院的老师包括美国佛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战略学讲席教授、美国管理学会(AOM)现任主席陈明哲,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沃灵顿商学院市场营销学讲席教授谢劲红,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HEC)的世界知名战略管理教授Pierre Dussauge等。

三、培养特色

一,清华经管具有国际化的平台。2000 年10 月,在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教授的积极推进下,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顾问团队由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总裁或首席执行官,世界知名商学院院长,以及我国政府及财经部门的领导人组成,为把清华经管学院谏言献策,贡献力量。每年顾问委员都会来清华经管学院,走进课堂,分享前沿理念。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哈佛商学院院长尼廷·诺里亚,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院长加思·塞隆纳,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等都走进课堂为同学授课。

二、清华经管具有国际化的师资队伍。清华经管学院共有全职教授165人其大都拥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国外商学院执教经验。并且,经管学院自2002年始,设立了特聘/讲席教授制度,从海外聘请了28位具有很高学术成就和丰富教学及咨询经验的华裔学者担任特聘/讲席教授,他们大多已成为EMBA教学的骨干力量。他们的加盟能以中国人的视角将西方先进理念与中国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为成功的企业家打造具有特色的国际课程。

三、清华经管EMBA有一流的海外学习模块。清华经管EMBA 共开设7 个海外模块,带领EMBA 学生和校友到国际知名商学院和知名企业访问交流,先后参访了苹果、特斯拉、谷歌、Facebook等全球知名企业,亲历当地企业文化及风土人情,增强国际视野,了解多元化的经济、政治和文化环境,进行全球性的战略思考。

四、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具有较强开拓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掌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五、招生信息

采取“申请审核-报名考试-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考察综合素质和管理潜能。申请审核包含材料审查和面试考核, 通过者方可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的EMBA 联考笔试,并根据笔试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 学制两年,每月利用一个周末(周四至周日)集中授课四天

● 课程以教师讲授和案例分析为主,辅助以小组讨论、实战模拟和各种形式的讲座

● 每门课程将配备辅导教师或教学助理,帮助学生与教师沟通及解答疑难问题

● 学生完成全部课程和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可获得由清华大学授予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证书和硕士学历证书。

六、报考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毕业后有八年或八年以上全职工作经历,其中应有五年或五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

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毕业后有十年或十年以上全职工作经历,其中应有五年或五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

温馨提示: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院校库: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6.html

北京EMBA报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EMBA报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EMBA报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苏EMBA报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E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E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