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MBA报考指南 | 2021级湘潭大学MBA招生信息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21-07-12 14:25 浏览量: 9330

湘潭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同年9月10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湘潭大学”校名,并亲切嘱托“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1974年,邓小平、李先念等中央领导同志批准湘潭大学复校。1978年,学校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16所文理工综合性重点大学之一。1981年,学校成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复校以来,华国锋、江泽民、李鹏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2018年9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作出重要批示,希望湘潭大学扎根伟人故里,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一、项目简介:

湘潭大学 MBA 教育始于 2005 年,是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第六批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的试点高校之一。2006 年正式招生,通过近十年的发展,正努力朝着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良好的社会形象、宽广的国际视野,工商管理学科整体研究与办学水平居国内中部地区前列的现代商学院迈进。

湘潭大学 MBA 教育本着“立足本土,服务地方,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卓越能力的中国工商管理精英”为主要培养目标,突出侧重专业化和个性化培养特色、突出与实务紧密相结合的能力强化训练特色、突出人文社科氛围与管理科学氛围并重相融的复合性特色,坚定不移地走企学合作之路,致力于培养能够直面中国管理现实,提炼管理问题并加以解决的职业经理人。

二、培养目标

工商管理硕士主要针对有工作经验的现职管理人员,以提高能力为诉求,辅之以知识体系的建立。湘潭大学 MBA 教育培养目标为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现代管理的理论方法、熟悉企业管理实践及动态,善于沟通与合作,具有全球化视野与战略思维、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能够研究和解决工商管理领域重要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工商企业管理专门人才。

三、培养方向:

全日制:

1.企业家与战略管理:本研究方向着重培养学生的战略观念、战略思维模式和方法,具备在复杂、动态环境下进行战略分析、战略制定和战略实施的能力。

2.商贸与营销管理:本方向着重培养学生运用贸易理论与现代营销技术和方法,分析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市场的途径,研究各类组织的市场营销理论、战略和策略。

3.人力资源管理:本方向着重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国内外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较前沿的理论知识、企业人力资源战略与人力资源规划、人员素质测评与员工招聘、绩效管理、薪酬设计、开发与职业生涯设计等。

4.财务与金融:本方向着重培养学生掌握公司资本结构与公司股全、债权结构与融资方式选择、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公司投融资理论与实务操作能力。

5.项目管理:本方向着重培养学生能独立从事项目策划与评估、项目融资、项目采购、项目计划、项目实施与控制、项目风险管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与沟通管理等能力。

非全日制:

1.营销管理 本方向着重培养学生运用现代营销理论方法,探索企业成功走向全球市场的路径,研究各类组织的市场营销战略和策略。

2.人力资源管理本方向着重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国内外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较前沿的理论知识、企业人力资源战略与人力资源规划、人员素质测评与员工招聘、绩效管理、薪酬设计、开发与职业生涯设计等。

3.财务与金融管理

本方向着重培养学生掌握公司资本结构与公司股权、债权结构与融资方式选择、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公司投融资理论与实务操作能力。

4.国际商务管理

本研究方向基于经济全球化背景,着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战略观念和战略思维模式,学习国际企业管理运营理论和方法,具备在复杂、动态环境下进行企业国际化战略分析、国际市场分析、战略制定和战略实施的能力,探寻中国企业海外发展路径。

5. 创新与创业管理

本方向着重培养学生系统掌握企业生存战略、创业管理、企业成长管理、商业模式设计、创业融资等创新与创业的理论和实践方法,具备全球化视野的企业家精神和创业能力。

6.运营与电子商务管理

本方向着重培养学生系统掌握通过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开展供应链、物流和商务管理的管理理论与方法,培养学生具备开展现代供应链和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复合型管理能力。

7. 项目管理

本方向着重培养学生能独立从事项目策划与评估、项目融资、项目采购、项目计划、项目实施与控制、项目风险管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与沟通管理等能力。

四、2021招生信息:

1、学习方式:非全日制,全日制

2、工商管理专业非全日制硕士培养实行严格的中期考核和分流机制。

五、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且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温馨提示:

湘潭大学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131.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