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硕士哪家强?QS 2021全球排名给你答案

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
2020-09-25 12:03 浏览量: 13297

全球高等教育权威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于2020年9月23晚18时(北京时间)发布2021世界大学排名,麻省理工学院连续九年排名世界第一。

其中,QS供应链管理硕士今年首次发布排名,麻省理工学院运输与物流中心(MIT CTL)的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MIT SCM master’sprogram)被评为全球商科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第一。

01.学科排名依据

校友成就(15%)

师生多样性(10%)

含女性学生和女性教员比、外籍教员比、国际学生比等各项指标。

雇主声誉/就业能力(35%)

近40000名毕业生雇主所提供的反馈中对各所大学具体专业毕业生的认可度和评价。

思想领导力(20%)

其中含学术声誉、研究影响力、博士教员比等各项指标。

投资回报率(20%)

通过十年跟踪监测毕业生数据,提供具有代表性的有意义的投资回报率。同时检测投资回收期作为数据参考。

QS的首席执行官Nunzio Quacquarelli 表示:“无论是现今最受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公司,还是快速增长的电商企业,世界各地都在招聘专门从事供应链管理的人才。就像近年来快速增长的数据分析行业一样,供应链管理将是未来十年新兴的职业技能。”

02.麻省理工学院运输与物流中心供应链管理硕士课程

麻省理工学院运输与物流中心主任尤西·谢费表示:“制造产品容易。但供应链现在很难把控。公司有效管理其供应链的能力已成为关键的全球竞争优势。我们的供应链管理项目在世界上一直领先,提供了许多在当今高要求的商业环境中成长所需的供应链人才。”

麻省理工学院运输与物流中心(MIT CTL)的供应管理硕士课程,将教授学生如何参与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学生学习实用的分析性问题解决方案、领导能力和沟通技巧以及其他技能,并与MIT的合作伙伴公司紧密合作以解决现实中的业务挑战。学生将直接与研究人员和行业专家合作,解决供应链管理各个方面的一系列复杂问题,完成学业后他们将在课堂和实验室所获得的知识及技能应用于各个行业,努力成为行业领袖,这也是为什么麻省理工学院不仅在QS上,同时在 U.S. News & World Report和Eduniversal中连续在供应链管理教育方面排名第一的原因。

03.MIT CTL全球供应链与物流卓越网络

基于麻省理工学院的科技和供应链管理实力,由MIT CTL发起成立的全球供应链与物流卓越网络(SCALE),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促进供应链专业知识的传播和创新。其位于西班牙、卢森堡、哥伦比亚、马来西亚和中国的中心,均秉承了MIT CTL SCM硕士项目课程,过去20年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供应链管理人才,使得MIT SCALE的研究生课程成为教育界的典范。

其中,六大中心之一——位于中国大陆的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简称宁创),于2016年由麻省理工学院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建。学院开设麻省理工-宁波供应链管理硕士(MNSCM)学位课程项目,该项目以MIT SCM课程为蓝本,涵盖Global SCM、Operation Strategy、System Dynamics等供应链管理经典课程,由宁创的全职教授以及MIT CTL教授联合授课,为中国学生在境内就能学习全球排名第一的SCM硕士课程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各个年龄段和经验水平的专业人员提供了强大的问题解决框架,以及第一手了解跨学科和跨国家合作文化需求的知识。

MNSCM项目的学生将通过学习全球最新的供应链管理方法、探讨前沿研究案例、聆听企业高管的讲座等方式,获得在瞬息万变的全球市场中充满竞争力所需的条件,并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公司紧密合作互动,应对现实世界中的各种商业挑战。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