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3位教授联袂主讲:高校师生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护 | 战“疫”公开课⑳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3-31 15:10 浏览量: 4544

课程介绍:结合《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课程详细讲述了高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知识。

陈翔

中南大学副校长,主任医师,教授

吴静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大内科及临床技能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陈俊香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

1、如何判断自己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

1、要看自己是否有流行病学史。

2、要看自己是否有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如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呼吸困难等。

2、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等学校师生就医知识

1、高校师生如果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即向学校报告,并按规定送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2、就医途中,尽量选择相对独立的交通方式,时刻佩戴口罩和随时保持手卫生;尽可能远离其他人,保持距离。

3、就医时,应如实详细讲述患病情况和就医过程,尤其要告知近期旅行和居住史、接触史。要积极配合各项调查与检查。

3、高校师生在疫情流行期做好个人防护的要点

1、戴口罩。

2、勤洗手。

3、勤消毒、勤通风。

4、避免人群聚集。

5、生活规律。

6、接收快递要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

在超市、商场、电梯等人员密集区的公众、集中学习和活动的在校学生等,推荐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宿舍内、户外空旷场所、通风良好工作场所的工作者,可不佩戴口罩,或根据情况佩戴非医用口罩。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 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